2020年1月11日 星期六

[愛知 春日井] 春日井市消防出初式 - 最親民的消防活動

2020.01.11(星期六)


如果你家有消防隊、消防車控的孩子,剛好又在一月的周末在日本的話,請你一定要找找看有沒有剛好遇到附近幾個城市的消防出初式,我已經連續參加N年,真心推薦啊!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景點分享

"消防出初式"這幾個字有點讓人搞不清楚內容,簡單來說就是消防隊員在大家面前展現平常的消防訓練、一起放水、還有很多親子活動。


基本上各個地方都會舉辦,名古屋市的看起來比春日井市的厲害,因為陸、海、空全面出動,不過我擔心名古屋市的人潮會不會比較多導致小孩看不到?所以我選擇參加春日井市消防出初式。


先由幼年消防隊打頭陣,上來巡場繞一圈接受歡呼。


消防職員部出發!這群走的超凌亂,沒關係,消防隊的重點絕對不是步伐一致。


消防車輛部隊長坐敞篷車,穿過中央舞台要敬禮。


接著一台台各式各樣的消防車點名繞場一圈,名古屋的應該會更厲害?陸地、海上、天空都集合。


最後則是救護車,我居然是因為帶著小孩念繪本的時候才知道原來在消防局裡面也有救護車,以前以為救護車都是在醫院裡面而已。


春日井南高等學校的特別演奏,日本的樂團很愛邊演奏邊跳舞,不曉得台灣現在各種樂團有沒有這種風氣?


重點來了,消防訓練表演!仔細聽廣播才知道這是有劇情:大樓失火了,樓上有四個人受困,快來救火啊~


滅火後破門進入救出受困民眾,再由救護車緊急出動送醫去,屋頂還有兩位,快快快~


消防雲梯車空降消防人員,大樓快倒了,消防隊加油!再從大樓外滑下來,完成救難行動!詳細內容我可以有點忘記了,當時邊聽廣播邊翻譯給女兒聽,三歲女娃居然超入迷,一直面露緊張沉浸在劇情中,不時還大喊加油加油!回家後偶爾想到還會主動說起那天看消防隊救火的事情呢!


最最最受注目的一齊放水!覺著震撼!


最後的彩帶。


消防隊員辛苦了!


接下來就是小孩最愛的親子活動時間啦~


這堆丟在地上的衣服不是垃圾,是給小孩試穿用的~而且是由現役消防隊員親自幫小孩穿好,當然要拍好拍滿,小孩照片我就自己收藏著囉~


你想成為哪個消防隊員?女兒看到看板就拉著旁邊的"爸爸"說要去拍,結果拉到的是剛剛幫她穿衣服的消防隊員,消防隊員也笑嘻嘻地抱著她去拍照呢!


暖暖的紅豆湯圓要不要來一碗啊~全部免費的唷~一開始路過的時候還要排隊,後來再次經過的時候,消防隊員拿出來發送,喝到一碗甜滋滋暖呼呼的紅豆湯圓,滿足!


造型汽球當然也是排超長人龍,消防隊真的得會很多捏!


地震體驗車,六個月大的小寶寶也上去體驗了!不過有特地調弱地震強度,頗貼心~話說在台灣的這半年曾經帶小孩去台北天文館參加什麼特別活動(我忘了),也有遇到地震體驗車,是女兒第一次對地震有明確的記憶。


滅火體驗也很特別,一般不都是給大人滅火嗎?其實小孩也是做得到的喔!


至於剛剛的主會場已經被小孩攻佔了,所有的消防車全部開放讓大家東摸西摸,大人通常對後面裝的東西比較有興趣,小孩呢?


只對駕駛座有興趣!消防隊還幫我把嬰兒抱上去讓我拍照呢~


太高上不去怎麼辦?全身裝備的消防隊員抱你上去!私下問了一位消防隊員,他身上大概有20公斤的裝備,還可以抱著小孩上上下下,果然平常訓練有素啊!


收到禮物帶回家,用一張塑膠片做成消防車、救護車、還有直升機!設計出這張塑膠片的人真是天才啊~

每年都會舉辦的消防出初式,可以近距離看到消防隊員平常訓練的模樣、摸到平常得保持距離的各式消防車、體驗各種消防活動,還能看到一堆穿著西裝筆挺的制服或是重裝備的消防隊員,而且每個都超級親切又熱情,笑笑地滿足每個孩子(爸媽)的無理要求,我只能說...超推薦!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約3小時
門票:免費
活動時間:每年一月某個周末假日09:00~11:30
交通方式:サンフロッグ春日井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