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5日 星期六

[愛知 春日井] 愛岐トンネル群 (愛岐隧道群) 秋天特別公開 - 鐵支路散步賞楓去

2017.11.25(星期六)


每年只有春秋特別開放9天的愛岐隧道群,一直是個很受歡迎的健康型賞楓散步路線,今年趕在第一天開放就來,看看經過3年成長了多少~這彩色盤似的山景似乎在暗示我今天會有好收穫?!
同場加映:(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賞楓景點分享)
[愛知 春日井] 愛岐トンネル群 (愛岐隧道群) 第14回 秋天特別公開 - 隧道賞楓去


開放第一天入口處就要小小排隊一下,看來大家都是有備而來~不過這裡沒有停車場,搭JR中央本線定光寺駅下車後再走一下下就到了!


今年的入口比較黃?上次好像比較紅耶?


有點像香嵐溪號稱的"五色楓",雖然不是寺廟庭園裡面那種紅燦燦的楓葉,但是這種繽紛感也很漂亮。


穿過布簾開啟這趟隧道旅行吧~


隧道裡面沒打閃光真的很難拍,打閃光後變得少了點神秘感~其實裡面非常黑又非常冷,只有兩邊地上微弱的小燈光幫忙加溫...


隧道裡面展示的精美鐵道模型,這個做的真的很精緻耶!不過這不是市售品,只是人家的愛好做出來的成果,真厲害~


出隧道就像是開啟了下一個關卡,不曉得前面還有什麼在等我?


這是1900年,名古屋到多治見之間的國鐵中央線,在1966年廢線,2005年JR中央線勝川駅高架化整建的時候,再次被大家看見,展示了些廢棄鐵道的殘存物。


你從哪裡來的呢?雖然我是台灣人也是愛知縣民,但是同行者真的是從台灣搭飛機過來的!


小遊戲還在,大家也一樣玩得很開心~


偶爾也會出現其他木頭做的裝置藝術或是小玩具,我女兒好像很買單!


不過對我來說最重要的還是紅葉啦~


但是覺得不夠多呀~想要再更紅一點再更多一點!


只要看到很多人停下來拍照就知道這裡有棵紅紅的楓樹!

愛知縣最大的楓樹『三四五のモミジ』仍然安好,看到它就欣慰了~


當年在蓋鐵道的時後把他砍掉推倒在路旁,沒想到他還是堅強的長大了,目前樹齡98~110歲之間,之所以叫"三四五",是換用不同的角度看它會看到三棵、四棵、五棵。

上次沒拍到的水車。


重點是水車旁邊有顆大猩猩石頭,看得出來嗎?!


沿路都是鐵道的石頭路,難走程度我就不多說了,記得穿好走路的鞋子呀~

其實我一心想的是到這裡買便當坐下來悠閒看風景吃午餐,結果居然便當賣完了!?崩潰~~我沒有另外準備呀~~~只能買些小點心勉強充飢一下,結束後再去別的地方找好料了......


總共有4個隧道需要突破,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加油!


一樣有表演活動,這場好像是在介紹西藏還是蒙古的樂器,我一直以為會等到樂器演奏的音樂會,結果等呀等呀等,等到我都冷到直發抖了,那個女生還在講話...


今年首度展出!!!真的有不一樣的東西!!但是不太清楚到底詳細是什麼東西,只知道要努力踩腳踏車,大輪子才會轉動。

最後一個隧道最長最暗,暗到我都拿起手機打開手電筒了,而且還最冷!腳下又是一堆非常不平坦的石頭路,剛開始還很開心,走到後來一片安靜,大家只想趕快找到洞口的這棵樹,因為這棵樹就在終點啦~!

之後就是岐阜縣了,兩邊還沒互通,大概是岐阜縣懶得整理這條一年只開放9天x2次的鐵道路吧~


去程因為不知道前面還有什麼,心情一直都還不錯,回程就有點不開心,尤其是辛苦了我的雙腳!


所以來回路線有點不一樣,回程還有個超大盪鞦韆可以玩,慰勞辛苦走完全程的小朋友~


所以我今天的楓葉收穫.....有點慘,應該要最後幾天再來的......我最喜歡的還是這彩色的山和河床的岩石,明明前一個車站還是都市風景,這個車站就馬上變成漂亮的自然景觀,是個離名古屋非常靜又交通方便的自然景點!


和有名的香嵐溪、養老公園比起來,這裡楓葉景色當然遜色很多很多,卻是個期間限定的私房景點,幾乎只有當地人才有辦法取得資訊的祕密景點,但是建議假日來,畢竟人多熱鬧會覺得比較好玩,然後準備好野餐外食的東西,這種冷冷的天氣在戶外曬太陽野餐真的非常舒服,最重要的是一雙好走的鞋子!千萬別忘記啦~!

賞楓景點大集合:【日本中部地區賞楓景點】
賞楓指數:★★★★
推薦族群:私房景點、親子同樂、兩小無猜、溫馨孝親
停留時間:3小時
門票:100円
官網:愛岐トンネル群保存再生委員會
2014/11/22~11/30九天,09:30~14:00開放入場,雨天中止
2015/11/21~11/29九天,09:30~14:00開放入場,雨天中止
2017/11/25~12/03九天,09:30~14:00開放入場,雨天中止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