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2日 星期五

[靜岡 富士宮] 田貫湖ふれあい自然塾 - 開心玩耍的免費環境省自然學校

2017.09.22(星期五)


上次來的時候不知道『田貫湖ふれあい自然塾』到底是什麼東西,儘管它就在小木屋旁邊而已,仍然默默地無視它的存在!這次發現門口掛著日文寫著"免費開心玩耍的環境省自然學校第一號",喔?好奇!!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景點分享)
之前田貫湖照片可能會讓大家誤以為小小的,其實田貫湖散步一圈也需要60分鐘,旁邊除了有眺望富士山的臨湖飯店「休暇村 富士」、小木屋、這篇介紹的自然塾,還有露營地、濕原、划船場,只來住宿一晚根本不夠玩,真的可以在這裡渡假!

我通常把日文中的"塾"翻譯成"補習班",這裡也有點類似的概念,讓大人小孩可以在自然中玩樂學習,所以是"自然學校",通常週末假日會有不少自然系活動可以參加,而且大部份都不用錢,(少部份還是要收費啦!)今天平日沒特別活動,看看平常的館內有什麼好玩的~


這區佈置的好像很有趣又有點刺激的樹海探險和洞窟探險,不知道這裡只有佈置還是真的可以推開小木門去哪裡探險?我一直想參加富士山洞窟探險行程,但是小孩還沒出生前沒參加,現在也只能等小孩長大後才能去了,傷心...


1號表面很光滑,2號有些孔洞,猜猜看是哪顆石頭才是火山熔岩??
我猜......2!
然後就.......................答錯了......
廢話,熔岩不就表示是火山流動的岩漿冷卻後的石頭嘛~當然會很光滑阿!(可是它光滑到讓我真的以為是假的石頭耶!找藉口ing~)


旁邊很多生態教育類的東西但是我懶得看,跳過~有好多傳統玩具,現在的小朋友應該都沒有玩過吧?讓他們來這裡玩一玩吧!


KAPAL原木積木堆高比賽!
在好幾個地方看到有提供KAPAL積木給小孩玩耍,但是在台灣的時候沒注意過這個積木?就是一堆一模一樣的小木片,但是就可以堆出很多東西!每次都看到很多小朋友在玩,應該是真的很好玩?


幼兒區也有不少玩具,而且這裡是『自然學校』,所以玩具幾乎都是木頭的材質,旁邊的抽屜裡面全部都是玩具,寶寶在這裡爬來爬去好開心~


來爬爬繩子吧~只要能夠摸到最上面的黑色欄杆就可以留下簽名喔!摸到的時候記得叫工作人員過來看看,還有小朋友要爬的時候一定要有大人在旁邊保護,天真的我看看旁邊前人的照片和簽名以為這哪有什麼難度~來吧~!
然後.......我跳上繩子後就完全卡住了......


讓小孩自由畫畫或是玩桌遊的遊戲區,親子一起來玩一定很棒!


我好像都只有注意到遊戲的東西,其實這裡主要是田貫湖和富士山的動植物介紹,出來旅遊實在是不想認真思考各種海報、看板、書本...等等日文的東西,還好還好~這裡也有這種一看就看得懂的!小龍蝦!旁邊還有鱉!


小蝌蚪!旁邊還有一隻已經長出後腳的蝌蚪,對小學生來說這裡應該很有趣,除了很多可以玩具之外,還有很多親眼所見親身體驗的自然課和地球科學~要是能到參加探險活動就更棒了!不只是到漂亮的觀光景點走走看看而已,而是親自參與,搞不好小孩回去後的回憶只剩下這裡了!

當然也不是只有小孩有收穫啦~我自己也得到一些新知,但是還是比較推薦給親子行的家長,如果只是大人朋友們的話,要是順路又遇到開館(像是住在隔壁小木屋又正好有點時間),這裡也值得走一下~


推薦指數:★★★★★
推薦族群:親子行
門票:免費
官方網站:田貫湖ふれあい自然塾
交通方式:
  1. JR東海道線『富士駅』轉JR『富士宮駅』轉富士急静岡 バス (休暇村富士行き)在終點下車,約45分鐘
  2. JR東京駅 八重洲南口搭富士急高速バス(休暇村富士行き)終點下車,約3小時20分鐘

※ 靜岡田貫湖3日小旅行 ※
Day 1. 
溫暖之森 → 鰻の名店割烹 松の家 → 館山寺溫泉街 → Hotel Sea Grande清水車站飯店吃晚餐 → Hotel Quest清水

Day 2. 清水魚市場 → 富士山小孩王國 → 休暇村 富士(小木屋) → 休暇村 富士(晚餐)
Day 3. 休暇村 富士(早餐) → 田貫湖ふれあい自然塾白絲瀑布、音止瀑布 → SUZUKI歷史館

※ 黃金周浜松3日小旅行 ※
Day 1. 浜松祭:世界の屋台、浜松まつり展示 → 樂器博物館 → 浜松鰻魚美食大PK
Day 2. 浜松祭:鬥風箏比賽(凧揚げ合戦) → 浜松まつり会館 → 浜松祭:御殿屋台華麗繞街
Day 3. 航空自衛隊浜松広報館 → 浜松市博物館 → 弁天島大鳥居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