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0日 星期三

[靜岡 浜松] 浜名湖 ぬくもりの森(溫暖之森) - 跌入童話世界裡

2017.09.20(星期三)


曾經看到別人分享溫暖之森的遊記之後一直默默記著它,這次碰巧有段可以自行安排的假日,打算來趟三天兩夜靜岡小旅行,濱名湖非常適合當名古屋到靜岡的中繼站,第一站就來濱名湖旁的溫暖之森報到!
但是我的心得不同於一般"非常可愛非常夢幻的童話村"......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景點分享)
儘管今天是平日,到這裡的人潮還是非常多,停車場一直有車輛進進出出,看來是個相當熱門的景點,如果是安排假日過來可能就必須停到比較遠的臨時駐車場,不管哪個都是一次500円,從停車場到溫暖之森需要走一小小段上坡,大概不到5分鐘而已,不會累!


忽然就從一般日本民宅變成這種童話風格啦!
第一個遇到的小屋在賣皮革小物,外頭一些可愛的小小花草替接下來的溫暖之森揭幕了!我沒有特別想買什麼皮革小物,畢竟這種東西也不是很罕見,門口拍拍照繼續前進囉~


整個浜名湖 ぬくもりの森(溫暖之森)其實是很多同樣風格的建築群,(同一設計公司)每個小屋裡面就是某個小物店家或是餐廳之類的,不用擔心會逛不完或是迷路,因為範圍其實頗小的!(出發前查了別的部落格文章,我還以為是個會逛到腿軟的地方......)


第二間房子有點傻眼,
既然是『森林』,周圍自然是少不了蜘蛛網和落葉,也有不少蚊子在四周環繞,其實我不愛這麼自然的環境呀~~~尤其是蜘蛛網,我都會莫名地覺得不舒服,救命!


通往幸福的巴士站!!果然是非常適合放在童話世界裡面~但是不幸的是,永遠等不到這班巴士...只能用來拍照騙,拍完立刻回到現實!


不過這棟建築物似乎很厲害,除了外觀很童話之外,裡面隨便走走繞繞完全搞不清方向,然後居然又從巴士站出來?!


在童話世界裡面用餐不平民!
只有套餐選擇,而且還不能隨到隨點想吃就吃,必須趕上指定用餐開始時間才行,據說全面預約制?對了,這裡只能付現金喔~不要想說這麼大筆直接刷卡就好!人家偏不讓你刷咧~


『お菓子の森』大概是最整個溫暖之森最平民可以享受的地方了,畢竟一個蛋糕甜點是能貴到哪裡去,買完之後還可以到中庭享用甜點咖啡呢!


中庭當然也是這種童話風格,到處都有精心設計的佈置可以拍照拍不停,但是...誠如剛剛所說的,真的非常非常自然~所以蜘蛛和蚊子非!常!多!


不過室內裝潢也很用心啦~裡面一樣非常好拍!這些小小的木製老傢俱放在這裡雖然毫無功能性,但是卻超適合的~根本完全融合!

買蛋糕甜點的同時,不要忘記拍拍照!所以最重要的甜點呢?吃起來如何?嗯......有點貴...我想我現在比較想吃平民一點的正餐...


只是看看小屋外觀雖然很可愛很童話很歐洲,但是有點空虛,來去闖闖小屋!

結果小屋內也非常童話,上上下下的,四處都是小閣樓小房間,自以為是哪個童話故事裡面的哪隻小動物在大樹裡面鑽來鑽去,然後我就不小心又鑽到一開始的巴士站...果然是到不了的幸福,悲慘人生~


森林裡面也藏了一些精心小設計讓大家發掘,不會過分裝飾,保持相當的自然感,很用心在佈置這個森林!

這間小屋號稱是"gallery",但是看它擺出一些項鍊飾品,和我喜歡的風格不太一樣,又是拍拍建築外觀後就離開了。

這間水車小屋『COZY』是雜貨屋,裡面還不少客人呢!也是~當沒特別想買什麼東西的時候,總會想到雜貨屋裡面看看能不能挖到喜歡的寶物。

發現一間可愛小廁所,來看看裡面長怎樣好了~(有人寫文章在介紹廁所卻不介紹剛剛那些小店的嗎?!)(有!就是我!哈哈哈~)


在日本旅行最開心的就是隨時都能找到乾淨又舒服的公廁,還有免治馬桶坐墊!


洗手台非常嬌小可愛,畢竟也沒什麼空間了,夠用就好啦~


最讚的是裡面居然有冷暖氣機!非常貼心實在!

這裡就有點無言了,猜猜看這是什麼?廁所裡面需要休息座位?其實這是...尿布台!(新手媽媽心裡OS:尿布台?!)


這間小屋最可愛了,根本就是小時候不曉得在哪部卡通還是童話故事裡面看過的蘑菇小屋嘛!這間是這個建築設計公司的宣傳站,所以裡面也沒什麼特別的東西。

小貨車也走童話風,看起來像是個沒有營業的飲料小貨車,雖然可愛可愛的,但是佈滿蜘蛛網有點讓我卻步,好險今天沒營業,不然我就要掙扎到底要不要買了。


不知道為什麼出現土耳其小舖,號稱這裡賣的全部都是土耳其製織物,店員看起來也像是土耳其人,但是土耳其和這座溫暖之森的關係是什麼?!


更奇妙的是這個『福蔵』貓頭鷹咖啡廳,這幾年似乎還頗受歡迎,走出來的小孩似乎也笑得很開心,餐點價位算是整個溫暖之森中最親切平民的,不過我沒進去~


看別人介紹溫暖之森的遊記,總以為是個又大又好逛又夢幻的童話村,其實是我根本不認識自己,我就是個超級務實的人,怎麼可能會在這裡玩很久?!

每間小屋雖然都很有特色很可愛,但是對我來說就是個拍張照片就可以繼續前進的景點,家裡有一隻什麼都放進嘴裡的嬰兒,小屋裡面賣的小飾品小雜貨其實我通通不會買也沒什麼興趣,然後我還要一直擔心蚊子,外加到處都是非常自然的蜘蛛網,結果全部只花了半小時我就再度回到停車場了,離開前遇到童話打扮的女生,身上還掛著龍貓小包包,果然這種地方比較適合她呀~!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小於一小時
推薦族群:童話浪漫風、文青、情侶約會
門票:免費
交通方式:JR浜松駅北口後找巴士總站的遠鐵巴士1號月台,搭往「舘山寺温泉」的巴士,「すじかいばし」下車,約需40分鐘,下車後走路3分鐘

※ 靜岡田貫湖3日小旅行 ※
Day 1. 
溫暖之森 → 鰻の名店割烹 松の家 → 館山寺溫泉街 → Hotel Sea Grande清水車站飯店吃晚餐 → Hotel Quest清水

Day 2. 清水魚市場 → 富士山小孩王國 → 休暇村 富士(小木屋) → 休暇村 富士(晚餐)
Day 3. 休暇村 富士(早餐) → 田貫湖ふれあい自然塾 → 白絲瀑布、音止瀑布 → SUZUKI歷史館

※ 黃金周浜松3日小旅行 ※
Day 1. 
浜松祭:世界の屋台、浜松まつり展示 → 樂器博物館 → 浜松鰻魚美食大PK

Day 2. 浜松祭:鬥風箏比賽(凧揚げ合戦) → 浜松まつり会館 → 浜松祭:御殿屋台華麗繞街
Day 3. 航空自衛隊浜松広報館 → 浜松市博物館 → 弁天島大鳥居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