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5日 星期六

[愛知 蒲郡] 拉格娜登堡(ラグーナテンボス, Lagunasia) - 三大燈光秀+三大投影秀的閃亮冬季遊樂園

2015.12.05 (星期六)


璀璨冬季就是要看點燈!
趁最近還不會太冷,趕快來號稱史上最亮的冬季拉格娜登堡(ラグーナ)享受光之盛宴!
可是我的日本同事們說”今年不太冷,真沒有冬天看點燈的氣氛”
…難得這麼溫暖的冬天不好好珍惜,你們太讓我無言了!

同場加映: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景點分享)

[愛知 蒲郡] 拉格娜登堡(ラグーナテンボス, lagunatenbosch) - 史上最亮的冬季拉格娜

[愛知 蒲郡] 拉格娜登堡(ラグーナテンボス, lagunatenbosch) - 用PASSPORT玩透透

整個ラグーナテンボス(拉格娜登堡)分成很多區域:
1. 今天去的ラグナシア(拉格娜海灣)
2. ラグーナ スェスティバス マーケット(拉格娜慶典市場):
其實就是有得吃有得喝的購物商城,上面還有這個摩天輪(600円或買1的通票)
4. ラ・メルカーサ (住宅公寓):這是人家的房子,不要亂闖
5. カーザ (地中海餐廳)
6. タルご ラグーナ (海療館 拉格娜)
7. ホテル ラグーナ ヒル (飯店)
8. ラグーナの湯 (拉格娜溫泉)
5-8在海灣的另一端,這次時間不夠,下次再去看看~


要看點燈就得買票進ラグナシア(拉格娜海灣),但是門票有點不友善,有點搶很大!
入園後還是可以加買遊樂設施的passport,或是每玩一樣付一次錢,所以我們決定先進場繞一圈看看狀況,再決定要不要加買!


點燈也是講究時間行程表的!
總共有3場燈光秀+3場投影秀,可惜行程表一直再變更,我沒辦法提供大家最佳攻略路線,不過我可以告訴大家誰是超厲害&誰是超地雷。


之前停在九洲豪斯登堡的千陽號現在也開到拉格娜囉!
停在購物商城(拉格娜慶典市場)旁的海灣上,幸運遇到天候許可的話,還可以乘著千陽號到三河灣繞一圈,最棒的是…只需要花1200円(大人)或500円(小孩)!!
可惜今天太晚出門,下次再來當海賊王!詳細資訊請到官網查詢。


我以為的遊樂園是一片寬廣的遊樂設施,結果一進園區看到的卻是…四周都是異國風情的漂亮建築?雖然很漂亮很漂亮,讓理智瞬間斷掉的漂亮!
但是我真的不知道要往哪裡走呀!?!?


硬是鑽進這很漂亮的建築後居然順利鑽出來了?!
終於回到我想像中的遊樂園的模樣了。
2015/11/21~2016/2/29推出恐龍公園,有化石發掘體驗、恐龍森林、展示...等等,旁邊的小朋友們好像都很開心。

但是這一區好像比較適合小朋友?我該慶幸自己只有花2150円買入園券了嗎?


進到水上樂園區!
夏天的園區內有6種玩水泳池,還可以直接穿著泳衣去玩其他陸地設施或吃喝、購物,只是冬天只能看看風景+吹吹冷風!

這裡到晚上就變成了一天只有兩場的大型水幕秀,現場在販售觀賞席的坐位唷!


冬天是溜滑梯,夏天是滑水道?


遇到冬季活動的第一場:クリスマス・グリーティング (Christmas Greetings)


不管什麼年紀,只要遇到吉祥物們,大家都會一直想合照!


除了外面的千陽號之外,園區內也有配合海賊王推出餐點耶!

一天只有兩場的:ホーリークリスマス(Holy Christmas)。
表演前30分鐘就已經有不少人坐在現場等了,我回來這裡的時候已經是表演前5分鐘,早就包圍著滿滿的人群啦!不過前方也還有許多付費的坐位唷!
至於表演內容呢?我只想說:不好不壞,不期不待,不受傷害。


遇到街頭藝人!
不知道他是不是也要付門票才能進來表演?這段表演反而意外地好玩有趣!


尤其最後的噴火!
我的人生第一次這麼近距離地看到噴火表演,真的是超驚奇又傻眼!!
最重要的是表演後的打賞啦~大家居然都給鈔票…可是最小張鈔票是1000円,給他我就少一餐了耶…

遠方是全園區人氣第二名的「アクア ウィンド」雲霄飛車,看起來真的還挺有興趣的,原本打算先走玩一圈再來玩,結果就錯過了!算了,安慰自已天氣很冷,剛好不用吹冷風啦~單次購票的需要750円,園區內有3個這類型的設施,都是一樣價錢。


我對這個Avex360°3Dシアター(電影院)超有興趣!
可是正好遇到恐怖片,天生就少了膽的我當然不敢看,殘念!
票價依內容有所改變,大約500円上下。
園區內共有四個電影院,單次票價在300~600円之間。

白天的時候這些區域通通進止進入,只能在遠方看看。

這種既空曠又很多水的地方,最討厭的就是風吹來的時候了!還真不是普通的冷耶…
不過也可能是經過夏天之後,身體忘記冬天的模樣了啦!今年明明已經遠比去年高溫很多了。

終於要進到今天的大重點啦!好期待日落後的燈光秀!

既然很冷,先吃個東西補充熱量吧!
雖然有海賊王餐廳,但是總覺得在遊樂園好像就要吃拿在手上的食物才行。


園區最貼心的是提供了幾個溫暖空間,不是室外那種高高的暖氣燈喔~是真的超溫暖的煤油暖爐,就算只買入園券的人也可以過去取暖!其中一個就在聖誕樹的後面屋子裡,趕快拎著食物過去那邊回溫補充熱量吧!

今年的點燈活動從2015.11.03~2016.02.29,總共有3種投影秀+3種點燈秀+煙火秀!配合點燈活動剛開跑,一定要先來場點燈儀式才夠氣派地迎接點燈!


現場邀請小朋友自願上場幫忙點燈,不知道這會不會是她今晚最美好的回憶!

是不是和白天完全不一樣了?!雖然白天也很漂亮,但是點燈才像冬天嘛~

不是只有聖誕樹和剛剛的燈飾亮起來而已,是整個園區都亮起來啦~

燈光秀第一區:水上スノープラネットイルミネーションショー(Snow Planet Illumination Show)
這裡就是廣告打超大、把大家都吸過來的點燈秀之一啦!尤其是水面上的反射燈光,整個太加分了!

別急呼呼的衝進球內,換個角度看點燈後的建築是不是也很美!

但是不推薦特地過來等看時間表上的音樂燈光秀,老實說,我實在是一點點也感受不到搭配的巧妙,而且全部一直亮著真的比閃來閃去好看很多。


最重要的是不要錯過被燈光環抱的機會!
是不是超夢幻!!!
有工作人員在幫大家用自己的相機和園區的相機拍照,拍完後別把領到的號碼牌弄丟,每天都有公布幸運尾數號碼,中獎的話可以免費得到照片!
兌換地點就在出口處的旁邊而已,離開前記得過去看看唷~

燈光秀第二區:幸運のレインボーアーチ (Lucky Rainbow Arch, 幸運的彩紅拱門)

100萬顆燈泡的彩虹拱門真的有夠夢幻!!
超有浪漫婚禮的彩虹拱門的錯覺!

難怪這兩區是廣告打最大的地方!
超真心推薦!!!

燈光秀第三區:シンボルツリーとランタンイルミネーション(Symbol tree and lantern illumination)
這個地方的廣告看起來超厲害,結果真相比想像中的小小小小太多了!尤其這棵樹…假樹就已經很慘了,但是至少再更亮再顯眼一點吧?!一樣的不推薦這區的音樂燈光秀,實在是太無言了!


接下來是三個投影秀囉~
投影秀第一個:カーアクションマッピング「アメイズ」(Car action mapping "amaze")
號稱全日本第一次出現結合實物的投影秀!
在14公尺高的牆壁上架上會垂直移動的Lexus車,好像很厲害!我看到廣告宣傳後立刻指定我一定要看到這個!


結果呢?!
車子從地面升空到畫面的正中心後就一直停在那裏,旁邊的投影看起來好像很炫很科幻,但我覺得這根本就是汽車宣傳的超無聊廣告!!!
表演結束居然沒有任何一點掌聲或是歡呼聲,幾百位觀眾可以同時默默地離開這個觀賞席,知道大家有多無言了,這根本是大詐騙!
不過第三次來的時候卻有完全不同的心得,請繼續看完拉格娜登堡另外兩篇的遊記,一次做足功課嘛~連結在這篇文章的最下面喔!


投影秀第二區:360°マッピング「ダーガイスト」,抱歉我不知道怎麼翻譯,這場的標語是:帶著大家通往噩夢的世界…
結束後根本就是惡評如潮…

不過這區有兩場表演,另一場是:360°3Dマッピング「ラルース」,主題好像是散播光的世界,我想這場應該可能大概會比較好吧…


投影秀第三區:ウォーターマッピングショー「アグア」(Water mapping show "Agua", 水幕投影秀)
這場應該可以說是超大型表演,如果遇到惡劣天氣、強風等狀況,可能會中止表演,室外觀賞席的平日票價500円、假日700円;室內觀賞席要到1,800円耶!沒到觀賞席也看得到,大家都站在建築物的2樓欣賞,只是角度真的不好。


這個表演把夏天的泳池極大化啦!
而且那顆蛋不知道從哪裡升出來,好神奇~還有那幾位表演者在水幕中跳上跳下,外面冷風吹呀吹,不知道會不會感冒?至於表演內容?我還真的看不懂…不知道是不是要慶幸我沒有買觀賞席?還是就是因為沒有買觀賞席所以才看不懂?


不只是白天很漂亮的廣場建築,晚上打燈後也很有異國風情,我深深懷疑在這裡撥放360°投影秀根本就是來破壞品質的…

拉格娜登堡的停車一次800円,我們自作聰明地跑去停旁邊的購物商城,結果只有第1小時免費,消費2000円以上再多免費2小時,之後100円/20分鐘。為了再多免費那兩小時,我們決定來這裡面的魚市場吃晚餐啦!最後還是再繳了800円停車費...
這件事情告訴大家:如果開車到這邊的話,直接去停收費停車場就好!


有點遺憾的是,不知道是不是已經接近關門時間了?雖然魚市場內幾乎都在特價促銷中,但是這些海鮮真的不太新鮮。不過這裡畢竟是海港,白天的海鮮應該可以期待吧?

如果早點過來想要順便玩玩的話,也有幾項還蠻吸引人的,但如果預計要玩超過3~4樣,就可以買入園+玩樂設施的passport (4100円)。不知道是不是被一票玩到底給慣壞了,總覺得這裡太愛收錢了!
如果只是來這裡看冬季點燈的話,可以只買入園券(2150円)就好,最厲害的就是Snow Planet還有彩虹拱門,但是最美麗的畫面就在宣傳廣告中,實際現場無法超越廣告的感動,雖然是個開心美好的回憶,但覺得有點小貴…

至於夏天的水上樂園,因為沒體驗過所以就不評論囉~

推薦指數:★★★★(要是再便宜一點就好了)
停留時間:8小時(下午園區逛逛+晚上點燈)或一整天(白天園區玩耍+晚上點燈)
營業時間:10:00~22:00 (依季節有所變更)
交通方式:從名古屋駅搭JR東海道本線到蒲郡駅(快速約40分)→免費接駁巴士到園區
官方網站:ラグーナテンボス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同場加映:
[愛知 蒲郡] 拉格娜登堡(ラグーナテンボス, lagunatenbosch) - 用PASSPORT玩透透
[愛知 蒲郡] 奇特飯店(変なホテル) - 只有恐龍在大廳櫃台的奇怪的飯店
[愛知 蒲郡] 海賊王千陽號 - 一起航向偉大的航道吧
[愛知 蒲郡] 拉格娜登堡(ラグーナテンボス, lagunatenbosch) - 史上最亮的冬季拉格娜
[愛知 蒲郡] 竹島 - 國家天然紀念物的迷你版江之島
[愛知 蒲郡] 生命的海科學館(生命の海科学館) - 隕石化石真品摸透透
[愛知 名古屋] Brother Green Christmas 2014 (ブラザー グリーンクリスマス 2014) - 天文館圓頂之3D立體光雕投影 白川公園

[茨城 筑波] 冬季點燈「つくば光の森」 和 燈籠藝術節「ランタンアート2015」 - 用璀璨點燈+溫暖燭光來度過寒冷冬季

5 則留言:

  1. 大手筆買了年票, 今年已經去過7次, 持續累積中.
    我非常推薦園區裡的歌舞劇(LTB), 娛樂性和藝術性很高, 不過要坐在靠劇場中間的位置, 因為坐在兩側的座位, 耳朵會被室內音響音效震的受不了. 如果不是一日通票或年票, 憑入場券要加購觀賞券才能入場.
    其次推薦宮殿區的女團舞蹈和雜耍特技秀, 然後是吉祥物的舞蹈秀.
    晚上的燈光點綴裝飾非常值得體驗.
    如果沒有要看LTB的歌舞劇秀, 我也覺得買個入場券進去就可以. 不需要買一日券
    園區的東西價格大概是外面的2-3倍, 因為在手背讓工作人員蓋個章就可以再入場, 其實去市場內吃東西, 或者自己帶會比較好.
    然後如果是有年票或一日通票的話, 可以免費搭乘摩天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好詳細!
      感謝提供資訊,下次去我一定會去看歌舞劇!!

      刪除
  2. LAGUNA的歌劇場好像是去年2016年才開始有演出, 上星期才達成演出滿1年的紀錄.
    憑著2150日圓的入場券就可以觀劇, 坐在自由席, 人多的時候, 自由席滿了, 走道也站滿人的情況下, 想進去也會被工作人員拒絕. 整個園區雖然感覺空空蕩蕩, 好像沒什麼遊客. 但是只要到了歌舞劇演出的時候, 排隊等著看劇的人, 就非常多. LAGUNA應該只有夏天的時候, 才會人多到水洩不通. 其他時間入園, 就是小貓兩三隻的感覺. 我喜歡這種人少少, 不用排隊的感覺. 遊客人多或人少, 歌舞表演的專業舞者, 都一樣賣力的專業演出. 平常日去的話, 應該有機會遇上幾個人, 就把整個劇場包下來觀劇, 把整個樂園包下來的感覺. 花2150日圓就可以包場. 我覺得非常值得. 平常日可以衝去包場看看. 我想應該有很多人都這麼想整場包下來, 自己玩.
    不建議買指定席, 因為太前面的位置, 觀劇並不是那麼舒適. 除非可以搶到SS席最靠近中間走道的位置. 因為首席舞者會走下來跟粉絲互動. 劇場內不可以照像和錄音錄影. 比起寶塚歌舞劇, 雖然規模小, 但是憑著2150日圓的入場券, 就可以免費觀賞完成度高, 藝術性高的歌舞劇, 除了物超所值之外, 就是大力推薦.
    歌舞劇一天只有兩場. 入場券的價格很高, 但是如果可以看到一場歌舞劇的表演, 應該就已經值回票價.
    另外靠近入口處的宮殿區, 位在2樓左側有恐怖廁所(ホラートイレ), 可以進去試試自己的膽量. 我膽小沒進去過. YOUTUBE可以找到相關影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這個表演可以持續下去,短期內要平日去是有困難了,真想去享受包場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