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8日 星期六

[愛知 稲沢] 祖父江銀杏黃葉祭 (そぶえイチョウ黄葉まつり) - 日本第一的銀杏鄉

2015.11.28 (星期六)


曾經看過一句標語:東香嵐溪紅、西祖父江黃!
香嵐溪一直都站穩日本全國賞楓排名前三名,能和香嵐溪並稱,大概很厲害的地方吧?而且,祖父江還是號稱全日本第一的銀杏鄉!雖然不知道是什麼排名第一,但是光這兩個資訊就超想去看看!!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賞楓景點分享)


一路上一直懷疑自己有沒有走錯路,我真的是要去銀杏黃勝地嗎?完全沒有觀光景點的氛圍,根本就是標準農村鄉鎮呀!


突然,路上開始出現散落的銀杏樹,慢慢地慢慢地,變成整塊田、整個村莊都是銀杏!!


有別於城市內壯觀的銀杏並木大道,這裡則是以散落在民宅四周的農田村莊模樣展現,少了點刻意營造的氣勢,卻多了點自然氣息。

每年都在11月底舉辦祖父江銀杏黃葉祭,官網上也有提供黃葉情報,小城鎮的能力有限,官網上的情報和其他大景點的官網比起來有點不夠實況轉播。重點是今年實在太溫暖,今年11月底的黃葉還不夠黃呀!!!

山崎上屋敷會場在假日有一些物產攤位、表演,看到這個人潮和攤位,好像同村鄰居們出來串門子的錯覺,默默地佩服自己怎麼可以找到這個的活動景點,不過讓我更驚訝的是,沿路上居然聽到不少外國旅客的聲音耶~!

有個享用抹茶的小角落。


有趣的是,黃葉祭推出屋敷銀杏(宅邸中)、畑銀杏(農田中)散策路線!
地圖畫的實在太難和實際路況連在一起,要在民宅中、農田中尋找著”可能是”地圖畫的小路,有種莫名的探險感,好險今天是假日,有不少一起探險的人~

馬上發現第一站:イチョウの乳根,樹齡200年以上的古木!
真的是包在民宅中耶!好像闖進人家庭園一樣!


但是真的很臭,臭到我以為是誰家化糞池滿出來了,一點也不想在這裡感受200年的神木靈氣…


鑽出民宅後,氣味馬上淡很多,幾乎聞不出來了,銀杏田風光是不是和都市中的銀杏大道差別很大!?


 仔細一看,原來整棵樹都結果了耶!

農家們已經在樹下舖網子等果子自然落下,這些銀杏果都是人家的等了一年才收成的私有財產,不能擅自撿走唷!


意外發現很多很多很多人拿著單眼在這裡等待著,為什麼?大家在等什麼?


原來這裡就是ビュースポット(View spot),
大家都在等火車通過,等著拍季節限定的銀杏黃和火車紅相呼應的瞬間!
抱歉我能力不足,黃葉不夠黃、火車不夠紅,只能提供景點資訊給更多有興趣的高手啦~


みかん (蜜柑)也是這時候最甜最好吃,家裡隨時都有好幾十顆呢!要是在這季節到日本的話,千萬別錯過囉~


下一站:久治(久壽)イチョウ原木(銀杏原木),大約170年前,屋主為了在庭園賞紅葉(黃葉吧?)而種了兩棵銀杏,兒子把這兩棵收成的銀杏果賣到名古屋市場,因為果實大而成為高價值名物,”久治”就是它專屬的商品名!可惜颱風吹倒了一棵,現在只剩一棵了。

祐專寺也有一些攤位和活動,只是我們到這裡的時候已經下午三點半,大部分都在收攤中,還沒賣完的正在大促銷!結果買到魚腥味很重的壽司…


這棵祐專寺銀杏預估有300年了耶!
傳說可能是山崎地區的銀杏原木喔~


繼續往南走還有畑銀杏,銀杏密度據說更高~
因為停車場快要關門了,不得不馬上回頭,若是從祐專寺走直線回到上屋敷會場大概不超過10分鐘,只是在小路裡面鑽來鑽去比較精彩!意外發現在銀杏村中難得一見的紅楓,順利拍到紅葉+黃葉+祐專寺的三重奏!

賞楓景點大集合:【日本中部地區賞楓景點】
再訪祖父江:[稲沢] 祖父江銀杏黃葉祭 (そぶえイチョウ黄葉まつり):鄉村風的銀杏田園小鎮

推薦指數:★★★☆ (3.5)

停留時間:2小時
黃葉祭時間:11月月底
官方網站:祖父江町商工会
交通方式:
1.JR名古屋駅搭JR東海道本線→JR稻沢駅西口,假日有免費接駁巴士→山崎祐專寺會場或山崎上屋敷會場
2.JR名古屋駅搭JR東海道本線→JR尾張一宮駅,轉名鐵尾西線→名鐵山崎駅→步行4分鐘至祐專寺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