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長野 下伊那] 富士見台高原ロープウェイ ヘブンスそのはら - 天空的樂園

2015.10.24 (星期六)

天氣忽然轉涼,讓我非常非常想追紅葉,可是這時候還不是愛知、名古屋周邊的紅葉季節,怎麼辦...幸好幸好!我聰明的發現,長野的西南邊其實距離名古屋很近很近,而這邊的紅葉最盛期正好比愛知周圍早約1~2個星期左右,出發出發!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賞楓景點分享)

一下車就被對面的山景吸住,顏色變化多又有層次,好美呀!!
結果停車場工作人員叫我不要在這邊浪費相機記憶卡,上面才是真的漂亮!快點上山吧!

先來看看這張比例尺完全不正確的示意圖(下半截),停車場是在最右邊的山麓駅,搭乘第一段約15分鐘的纜車之後到山頂駅,但這裡不是真正的山頂;再轉第二段小纜車(ペアリフト),這段可以用走的;再轉第三段纜車(展望台リフト),這一段和這段就別想用走的啦~;
最後再搭富士見台高原巴士通往萬岳莊,再走一段攻頂山路就可以到富士見台高原的山頂啦!

今天的目的地:富士見台高原ロープウェイ ヘブンスそのはら!
直白的翻譯是:富士見台高原纜車(Ropeway) 天堂(heavens)的那片草原,總覺得少了點意境,另一個標語:”天空的樂園”就好很多了!

天空的樂園一年四季都很漂亮好玩,春天(4月初~5月中)可以來賞花,這裡有一萬株的水芭蕉;夏天(7月~9月)則是除了看花海,更重要的是平均25℃,超避暑!秋天(10月~11月)除了來看紅葉外,還是觀雲海(7~11月)的特別時期;冬天(12月中~3月底)就變成銀白色的滑雪世界囉~

除此之外,這裡還是日本環境省認定的日本第一的觀星場所!春、夏、秋天晚上會有夜間特別營業時間,我想會變成冰棒的冬天應該也沒有人想觀星吧!?

山麓駅標高795m而已,不知道我們今天會到多高的地方? 交通資訊和纜車票價寫在文章最後面唷!

偶爾會在某個奇妙的角落發現HELLO KITTY,像是纜車柱子上、牆上告示牌等等。

第一段纜車往年都是在10月下旬~11m月中旬見頃,這才是秋天該有的顏色!

高山天氣變化比較明顯,每座山都超華麗!

一整區綠色+一整區黃色的畫布,很奇妙的山!

15分鐘的纜車後,(千萬別想用爬的!)
終於到達1405m高的ヘブンスそのはら(天空的樂園)!

氣溫也降到15.3℃,濕度50%,大家最關心的衣服怎麼穿~
這天我傻傻地只穿一件薄長袖洋裝+薄防曬外套+褲襪,幸運的是這天剛好大太陽,太陽下還可以活跳跳,但是一到陰影處,馬上抖不停…

第二段的ペアリフト(pair lift)可以一路漫步看風景,從マウンテンロッジ(Mountain Lodge )到センターハウス(Center House)大約600m,冬天就成為滑雪初學者練習的地方啦!

美景當前,當然一定會有拍照台~

如果真的受不了低溫,這裡還有提供衣服租借,500円。因為隨著纜車上山,溫度只會越來越低!但是我又再一次犯傻,自以為應該還撐得住。

溜滑梯スーパースライダー,和ペアリフト(pair lift)一樣到達センターハウス(Center House),忘記一次要多少錢,只記得比下呂溫泉合掌村的溜滑梯貴多了,加上我們買的套票就已經含ペアリフト往復券,這段溜滑梯體驗就先跳過囉!
同場加映:[岐阜 下呂] 下呂溫泉合掌村 - 和白川鄉、五箇山不一樣的合掌村

全程290公尺8分鐘的奢華花卉地毯:ペアリフト(pair lift)

最後來個陡下坡,自以為是雲霄飛車~

木頭做的裝置藝術

不知道迷你馬為什麼會在這裡,冬天的時候你們也還在這裡嗎?

這裡絕對是這滑雪場中最大的滑雪道!
我一定會被中間那棵樹吸過去。
同場加映:[長野 下高井] 野澤溫泉滑雪場(野沢温泉スキー場) - 滑雪初體驗 (滾雪初體驗?)

這棵大樹下有滿滿的果子耶!

不知道是不是傳說中的鳥梨?
知道的人請留言告訴我唷~

別錯過中繼站センターハウス(Center House)的午餐,因為只有這裡和一開始的マウンテンロッジ(Mountain Lodge )找得到熱食!

決定好想吃的東西後,直接和櫃台後的工作人員點餐,不要急著離開!
等餐點送到餐盤上,再拿到結帳櫃檯付錢就ok囉!

除了左上角那區是高原牛奶之外,其他都是酒類!

每一個都看起來好好吃喔~~尤其"信州飯田千代幻豚"聽起來就很厲害!
但是考慮到預算的關係,我們點了「南信州產ソースカツ丼」1150円跟「信州產オレイン豚的豚しゃぶカレー」,1200円~

這一份是信州產オレイン豚的豚しゃぶカレー,1200円,看它的豬肉乾乾的不起眼的樣子,一咬下去乖乖的龍低東!看似平凡無奇的燙豬肉片竟然可以這麼的滑嫩可口,就算沒搭配著咖哩也相當的好吃,配著他的咖哩醬汁一起在嘴巴中咀嚼,不虧是這邊的特產阿!

這一份是「南信州產ソースカツ丼」,外觀看起來有一點像親子丼,外層是一層雞蛋的皮沒錯,但是內層則是如假包換、真心不騙的豬排喔!吃豬排丼最怕裡面豬肉乾乾的,咬起來不知道在吃豬排還是在吃豬肉乾。但是這裡的豬肉真的就是當地特產,帶有一點像是農產品的甜味,搭配蛋汁一起進入肚子裡面,柔軟滑順的口感讓你一口接一口,一下子一整碗飯就吃光光啦~~

這個季節中千萬別錯過溫暖的太陽, 因為馬上就要變成嚴寒冰雪世界囉~就在群山環抱的美景和溫暖陽光下享用營養美味午餐吧!

吃飽喝足繼續出發!第三段展望台リフト(lift),GO!
全長635m,約7分鐘,雖然這段距離看起來很短,但是坡度相當大,所以別想用走的!

出發沒多久,地面上就有辛苦的工作人員在幫忙拍照,下山的時候可以來看看已經洗出來的照片,喜歡的話就買回家吧~

周圍景緻已經完全改變啦!
我猜這是カラ松,主要分布在日本中部地區和關東地區的一種日本特有落葉松。

回頭看看來時路,是不是和前兩張照片完全不一樣!

千辛萬苦(?)爬到1583m了!

搭各種纜車們到展望台看風景真是太輕鬆了,旁邊好像是一整片的白樺樹!

海拔1602公尺的展望台到底是什麼畫面?!

超厲害!!!
文青來這裡一定要寫點什麼,可惜我不是個文青,只好學旁邊的日本人一直說好厲害~

展望台氣溫12℃,看起來有點恐怖的氣溫,但是在太陽下真的還ok喔!只是太陽快要下班了,山上風又有點大…

轉搭巴士(400円/1人單趟)15分鐘到萬岳莊後,再走路30分鐘就可以到富士見台高原山頂囉!在富士見台高原可以一次看到日本百大名山中的23座!好期待呀~

路上有不少行人步行前往山頂,但是山路有點狹窄,請注意安全。
司機大哥一路上認真講解,所以我才知道對面山上全部都是カラ松!
秋天落葉時會變成黃色或橙色,現在就是一年最漂亮的時候,司機大哥在這段路上還特地貼心地放慢速度!

巴士終點萬岳莊!接下來就得靠萬能的雙腳了。

只要走1.1km就到富士見台高原山頂啦!
不過,這個富士見台高原看不到富士山,只是遙拜富士山的地方而已。

山頂的風景又變了,全部都是ササユリ(笹百合),大概在7月中旬至下旬會滿開,但是笹百合的滿開不會讓整個山丘變色。

一開始看到階梯就覺得好累,後來階梯不見了,只剩下石頭路,我才想起有階梯的好!再次證明我的天真(無知!),因為我穿高跟鞋呀!!

在我想要放棄的時候,出現了這個告示牌,已經一半啦!再0.6公里就到了!真貼心…

遙望遠方的彩色山!
看看美景才能忘記我的鞋子有多麼地不適合這裡!

整個山頂都是ササユリ(笹百合),超心曠神怡的好地點!

山路已經從小石頭變成大石頭,我真的天真地以為只是坐纜車+纜車站附近走走!
真的越走越痛苦,現在已經顧不上到底山頂有多冷、風有多大,我只求我不要半路扭傷就好。

終於攻頂啦!
海拔1739公尺,我成功上山啦!

這就是山頂的模樣!
其實只要穿個正常的鞋子,真的沒有很難攻頂。

傳說可以看到23座日本百大名山的地點!
不過我不知道誰才是那23座,反正周圍景色看了就超爽超開心!

回到センターハウス(Center House)吃高原冰淇淋犒賞自己!
1支400円,有牛奶、蘋果和綜合口味,纜車套票上有50円的冰淇淋或咖啡折價券。正如其他日本旅遊地區賣的冰淇淋一樣,我還沒吃過難吃的~而且拿出來後沒多就會融化耶XDD 身為台灣人很少吃過會融化的冰淇淋 冏>
蘋果口味吃起來就是像吃真正的蘋果一樣,清淡的香甜。
牛奶口味吃起來就是像喝真正的牛奶一樣,濃郁的芬芳。
不管到哪一個旅遊地區,如果有在賣當地特產的冰淇淋的話,我都會買一支來吃!

在回程的ペアリフト(pair lift)上看到一個小小告示牌,那片只有草原的山頂就是剛剛才去的富士見台高原啦!超有成就感!!

一年四季都很漂亮好玩的富士見台高原 天空的樂園,無論是賞花、觀星、賞紅葉、或是冬天滑雪場!明明在長野縣卻意外地距離名古屋不遠,到名古屋市區約1小時車程而已,真心推薦這個好地方!!

賞楓景點大集合:【日本中部地區賞楓景點】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以上行程約5小時,不含雲海、觀星、滑雪
官網:富士見台高原ロープウェイ ヘブンスそのはら
營業時間:通常08:30~16:30,特定季節有清晨雲海方案、夜晚觀星方案
纜車收費:
  第一段纜車ロープウェイ來回:大人2200円、小孩1100円
  第二段纜車ペアリフト來回:大人600円、小孩400円
  第三段纜車展望台リフト來回:大人800円、小孩400円
  三段纜車來回共通票:大人3100円、小孩1500円
  巴士:單趟400円。
地址:〒395-0304 長野県下伊那郡阿智村智里3731-4
中央高速巴士:
 名鐵bus center→飯田駅 (一小時一班,單程2420円、來回4350円)
 →ヘブンスそのはら(無料接送、須預約)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