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4日 星期日

[在日生活] レクリエーション スポーツ祭 (Recreation Sports祭) - 日本運動祭體驗

2015.06.14 (星期日、日曜日)

不小心看到愛知縣春日井市的レクリエーション スポーツ祭 (Recreation Sports祭)的傳單,好奇心有點重,好想知道日本的市民運動會到底長怎樣呀???
這個運動祭是針對當地市民舉行&參加無料,千里迢迢也要去湊熱鬧去

光是進入體育館大門後馬上就不一樣了!
大家要先到鞋櫃區換室內運動鞋or體育館提供的室內拖鞋,是這樣來保護室內地板的光亮乾淨嗎?在台灣從來沒有換過鞋子耶~

整個活動提供了15個遊戲讓大家闖關,依照年紀不同,闖關難度也增加,要是15個遊戲通通"合格",可以得到特別禮物,但是通通合格真的不容易啊~
所以我最後只有得到鼓勵獎品:筆一枝!

除了台灣見過棒球九宮格,還有稍微可以想像得到的飛盤九宮格之外,對我來說都是很神奇的小遊戲。(但是大家好像都很習以為常?)

上面這個カローリング (curolling)就種"運動"超莫名其妙的,必須在線的後面推這個圓盤,還要讓圓盤剛好停在得點圈,看似簡單但難度真的超級高...

工作人員幾乎都是小朋友,加少數幾位大人輔助,小朋友們負責向參加活動的人介紹規則&四處撿道具,要是遇到年紀更小的小小孩,大小孩還會教小小孩要怎麼做&鼓勵安慰小小孩,要是小小孩過關了,大小孩也會高興的跳來跳去&和小小孩擊掌慶祝,從小讓他們負責活動&經驗傳承,日本的教育真的很厲害!

覺得整個活動的創意度很高耶!
誰說打保齡球就一定要到保齡球館內,整套弄到好才能開始玩!?
先讓大家有機會體驗,開始覺得好玩有趣,產生興趣了,自然就會想參與這項運動,很聰明又很自然的推廣運動!

這個有點類似丟沙包,用卡住沙包的撲克牌計算得分,看似容易但難度超高,不是太小力,就是大大力反彈飛出去,結果我們兩個都0分...

這個丟沙包進階版更奇妙,要讓沙包剛好掉進洞裡面!我很幸運的讓沙包滑進去一次,其他不是彈走了,就是卡在板子上。

不知道這算不算曲棍球的概念,蠻幸運的一下子就過關囉~

最特別的其中一項:吹箭(吹矢)體驗!
要按照工作人員教的手勢把黃色長管子舉來舉去,我一直覺得我的肺活量超級弱,我吹的箭大概飛到一半就掉下來了吧?
結果體驗結束,到標靶回收箭的時候才發現,箭居然插進標靶裡面咧~超意外~

另一項更特別:チャンバラ體驗
不知道正確的翻譯,我大概會叫它"鬥劍",Sword fight。
簡單的說就是拿個充氣的箭想辦法打到對手&不要被對手打到,這場體驗需要排整理券&教練全程指導,教練最後還讓大家一起大亂鬥,真的是超級累卻又超開心!玩得太開心也忘記拍照片啦~

雖然是參加運動祭,玩得很開心也很累,但讓我印象最深的還是這些小孩們!
我的小時候似乎只有參加活動,每次在日本看到大小孩牽著、教育著小小孩,真的真的真的好想學習他們的教育方式啊!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