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1日 星期五

[愛知 名古屋] コメダ(komeda)珈琲店 - 紅到走出日本的咖啡店

2018.05.11(星期五)


講到名古屋式早餐,大家好像都只會想到コメダ(komeda)珈琲店?!
身為一名當地住民的部落客卻沒有寫過這裡,也太不專業???不,這一切都是有原因的!!
但是我還是找個機會把コメダ(komeda)珈琲店補好補滿啦~
傳說中的名古屋式早餐就是一杯咖啡加上吃到飽的小倉紅豆土司,現在已經任點飲料可以搭配一份可選擇的早餐,上面的照片就是komeda的早餐菜單。
根據日本年長同事的說法,這種方式其實是源自於旁邊的岐阜縣一宮市,也是全日本咖啡店密度最高的城市!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美食分享)

但是其實我不太勤勞,通常就是家裡吃早餐,或是出外住宿時飯店的早餐,所以我是來吃午餐的!!!咖啡店也是個午餐晚餐的好選擇~
午餐套餐也有分平日假日,我點的是「小倉ホイップサンド+飲料」,飲料價格+500円。


所謂的「飲料價格」也就是這堆飲料中任選自己喜愛的啦~
台灣手搖杯、瓶裝飲料選擇很多,日本真的是少的我都要掉淚,只有茶、酒、氣泡飲料就沒了,在日本能夠一次看到這麼多選項真的很罕見!

除了剛剛四種午餐套餐組合之外,還有很多三明治、漢堡、焗烤選擇,中午還是想吃點鹹食,另一份就點「あみ焼きチキンホットサンド」760円。


這次來遇到的季節飲料主題是紅豆,當然也不能放過~點了小倉牛奶,480円。


小倉ホイップサンド也就是小倉紅豆加上發泡鮮奶油的三明治,剛開始吃的時候覺得還不錯,但是吃到第三塊卻覺得太甜了,應該要跟鹹的三明治混在一起各吃一半才對。至於雞塊和沙拉,沒什麼特別的~哈哈,純粹就是一種均衡飲食的概念?!

同時送上兩種沙拉醬搭配沙拉,也不是特別好吃或是特別難吃囉~

あみ焼きチキンホットサンド,名字感覺起來應該要和燒肉差不多?但是吃起來卻覺得是照燒雞肉,其實滿好吃的~唯一的缺點就是它的醬汁一直從後面流下去,吃完覺得好狼狽。

第一份飲料點的是アイスココア(冰可可亞),人如其名,完全不需要再多解釋什麼味道,不過上面還有擠上一層鮮奶油,感覺爽度高一點!


小倉紅豆牛奶,味道也就和想像中的一模一樣,點任何的飲料都會送上一小包堅果。

難得再來吃一次,特地補充一下,這是另一份午餐套餐:たまとまレタスサンド,也就是菜單上左邊的那份三明治。炸雞塊意外的好吃,蛋的那層夾層帶有一點點黃芥末的樣子?看起來超普通的三明治卻意外的有點好吃,一下子就吃光光~

之所以我一直沒有寫KOMEDA,有個最大的原因就是,KOMEDA幾乎都沒全面禁菸!!!
目前為止全日本+世界上總共有801間分店,只有21間分店是全面禁菸,有點感動的是這21間中,愛知縣就佔了5間,呼呼~
之所以能全面禁菸也是因為他們都在什麼商場、車站大樓裡面,但是不要以為所有在這樣的環境中分店就會禁菸呀~大部分都只是「仕切り分煙」而已,雖然吸菸區已經完全包起來了,開門進去的時候還是會飄出來呀~更別說只是區域分煙了。如果你跟我一樣對無菸環境要求很高,或是跟我一樣實在是不願意讓嬰兒聞到菸味,大概就跟我一樣和KOMEDA不太有緣了,雖然還算不錯吃。(不然就在台灣吃吧~室內一定禁菸!)

事實上幾乎所有東海地區遇到的咖啡店,連鎖的或文青咖啡店都好,通通都有名古屋式早餐,所以就算和KOMEDA無緣,你還是可以找到很多其他選擇的!

同場加映:[食記] 元町咖啡 - 日本咖啡文化發祥地.........才怪
[食記] 名古屋 榮地下街 星乃咖啡店 - 每天都在排隊的連鎖咖啡

推薦指數:★★★(有菸味我只能普普推薦了)
價位:500~1500円
官網:珈琲所コメダ珈琲店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