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1日 星期六

[愛知 岩倉] 岩倉桜まつり五条川河畔 - 日本櫻花名所百選

2018.03.31(星期六)


被選為日本櫻花名所百選之一的五條川河畔只能說真的是當之無愧呀~河川的沿岸種植了逾1600株的櫻花,櫻花滿開的時候真的是美到不行!
沿著五條川兩岸將近7.6公里全部都是滿開的櫻花,真的是櫻花看到飽。

如果你喜歡熱鬧氣氛的人,請待在中間段(岩倉駅附近)。

如果想要找個悠閒的地方坐下來好好地被花瓣打臉,就往最兩端出發囉~

櫻花多到伸手和對面交錯在一起,密度超級高!


唯一一株不同品種的櫻花,這種品種的花和綠葉同時出現,是大家最不想看到的,好險只有一株。


今年天氣真的是好到不行,花開得也快、落得也快。

這些櫻花都很有年紀,滿開的時候非常有份量!

每年3月底~4月初都會有『岩倉桜まつり』,最重要的就是山車巡行,但是今年櫻花開得早,看來是等不到最後壓軸的山車巡行了?


雖然沒遇到巡行,但是也有開放山車格納庫讓大家看看這些老山車們。


不例外的會有一些表演,讓大家吃吃喝喝的時候可以看看表演~

最重要的還是要買東西吃吃喝喝,這間米乃家好像很有名?看到不少人在排隊。


看櫻花應該要吃"櫻餅"、"草餅"吧?!


"山內一豐"據說誕生地就是在岩倉,這位大將軍很愛四處去的樣子?在岐阜城看到說那裡是他結婚的地方,在郡上八幡看到他老婆"千代"的誕生地。


不過五条川賞花有個大缺點,就是沒有櫻花下野餐的平坦空間呀~


大家真的都很厲害的坐在兩旁斜面上,非常辛苦!

不曉得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有沒有發現這張照片"很髒"?畫面中很多小白點??

其實是櫻吹雪呀~~~早上還能看到魚魚們。

下午的河面已經全部都是花瓣花瓣花瓣。

五条川櫻花祭的最大特色是週六日的「のんぼり洗い」活動,鯉魚旗放在河川中清洗糨糊,可以定色及祈福,這畫面可是被選為「東海美の里百選」呢!


有不少勇士穿過兩旁斜坡想要拍到這種櫻花隧道畫面,膽小的我只敢在地下道稍微拍拍就好,雖然沒有很漂亮但是有收入記憶卡就滿足。


有人問到這裡賞櫻花是早上好還是下午好?我想說......只要是滿開的晴天好日子都好,因為河畔兩邊都有櫻花呀~正光、逆光都很好拍!

但是請把握滿開的這幾天,早上的時候還健在的花兒,到下午的時候已經飄滿地了。


看看這河面!!!那個白燦燦的東西全部都是櫻花櫻花櫻花!!!


天氣好還可以維持滿開大概一個星期,若是遇到一場雨、一陣風就會馬上整片掉光光,雖然說櫻吹雪也是美到不行,尤其是被櫻花打臉的機會可是千載難逢,你說是不是~?!

同場加映:【日本中部地區賞櫻、賞花景點】


賞櫻指數:★★★★★
停留時間:半天
日本櫻花名所100選:是
開放夜櫻觀賞:有
祭典活動:有
往年滿開時間:3月下旬~4月上旬
門票:免費
交通方式:名鐵犬山線『岩倉駅』下車後,往東走路約5分鐘
官網:岩倉桜まつり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