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

[愛知 稲沢] 祖父江銀杏黃葉祭 (そぶえイチョウ黄葉まつり) - 鄉村風的銀杏田園小鎮

2017.11.26(星期日)


行程要是天天都在追紅楓也是會膩的,還好還好,除了紅葉,名古屋旁邊還有號稱日本第一銀杏鄉的祖父江!每年會舉辦為期九天的銀杏黃葉祭,趕在最後一天快來走走~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賞楓景點分享)
銀杏田都圍繞在名鐵山崎駅附近,小歸小,卻也是最方便的車站了!活動期間的攤位會場也都圍繞在這附近,這兩位大哥手上拿的就是活動地圖啦~伸手跟他們要就對了!

可惜今天沒有大太陽,拍出金光閃閃的銀杏機會不太多。


關東地區那幾個著名的賞銀杏景點看到的都是道路兩旁高聳的銀杏,這裡看到的是銀杏田!夠特別吧~其實名古屋也有道路旁的高聳銀杏大道,而且還有很多條道路,但是名古屋車站前的櫻通最方便啦!


除了看到的畫面差很多之外,還有空氣瀰漫的味道也差很多~大都市裡面的銀杏數量密度都沒有這邊高,所以在這裡走一走不時就會聞到一股...臭味!


雖然四周都是銀杏田,但是有的葉子已經落滿地,有的還綠滋滋地掛在樹上,想要找到好景色就要靠自己的雙腳努力還有直覺的好運,我不太有直覺的好運而且拍照也手殘,意思意思有拍到就好!

大人小孩都愛鑽到樹下去玩耍~


不過這裡的銀杏樹都不太高大,好處是拍照很方便,缺點是長太高的人會哭哭~

還有一個缺點就是不時會拍到電線!!!


因為有些銀杏就是在住家裡的庭園裡面,真想剪掉那些電線!


參加活動不能錯過的就是這些攤販啦!銀杏這種自然景觀絕對不會活動結束後黃葉馬上掉光光,但是這些攤販明天開始就會通通消失呀~~~


活動攤販集中在佑專寺周圍,看到佑專寺裡面那棵大銀杏一定很找個好角度拍照後,但是佑專寺境內腹地就很小呀~~我就是找不到拍照角度呀~!境內裡面可以喝杯抹茶(300円),這種樂趣我不懂,留給其他人。


當然要努力找些特別的東西吃吃喝喝,然後就發現きんなんからあげ(600円),天真的我還以為是不是雞肉跟銀杏做了什麼事情之後一起拿去炸?果然就是我太天真(愚蠢),其實只是炸雞塊配上幾顆不是新鮮的銀杏讓你一起吃而已,早知道我就吃炸雞塊就好了......


然後還有一些小物攤販,除了一些手作風小物之外,有的雜貨的價位讓我懷疑其實只是家裡雜物大出清而已,我想我台灣家裡應該也可以清出不少這樣的東西!哈哈~


顏色鮮艷的氣球很搭黃澄澄的銀杏葉,所以我最喜歡第一張照片的銀杏拍照點!


倒地的銀杏,但是它又復活了喔!


按照活動尋寶路線地圖可以找到民宅中的久治(久壽)銀杏原木,當然也很容易不小心就走到路線外,但也沒關係~想在這裡迷路也不容易啦!不怕!


大約170年前,屋主為了在庭園賞紅葉(黃葉吧?)而種了兩棵銀杏,兒子把這兩棵收成的銀杏果賣到名古屋市場,因為果實大而成為高價值名物,”久治”就是它專屬的商品名!可惜颱風吹倒了一棵,現在只剩一棵了。


除了在攤販區可以買到新鮮的銀杏之外,很多民宅前也都有擺攤販賣,然後我就試吃到人生中第一顆新鮮現煮的銀杏啦~!吃起來QQ的,淡淡的魚肉香的感覺,比剛剛銀杏炸雞中的銀杏好吃多了!聽說不難處理?但是我不會煮所以還是不敢亂買亂挑戰。


到處走都能遇到滿地的銀杏,但是不要亂撿喔!


這些銀杏果都是人家的等了一年才收成的私有財產,不能擅自撿走!

樹上的銀杏就比較難找到,難得發現趕快拍下來!


疑?大家站在那裡幹嘛?原來是大家都在等火車通過,等著拍季節限定的銀杏黃和火車紅相呼應的瞬間!等我覺悟的時候火車已經飛走了~哈哈~

樹齡200年以上的イチョウの乳根,要找到它就必須勇敢的闖民宅,跟著大家一起闖還OK啦~要是沒什麼人的話我應該不敢走進來。


旁邊發現木瓜!!不要跟我說這很普通~我還沒在日本看過木瓜!!!天知道我超想吃!!!


兩年前來的時候阿伯也在擺攤,不曉得內容物有沒有換過?

上回錯過了銀杏田路線,這次絕對不能錯過,這樣的畫面是不是非常鄉村自然派!?跟大都市裡面的銀杏大道完全不一樣!!


但是隔壁的銀杏田已經掉光光,哈哈~明明就在附近而已,遇到的陽光、水、風不是都差不多嘛??不過我一點都不懂啦~

雖然銀杏大道還是比較壯觀有氣勢,但是祖父江的銀杏鄉村景色也別有風味,尤其是在一堆小路中鑽來鑽去探險但是又不會迷路,當然不是銀杏祭活動期間也可以到這裡逛逛,銀杏黃葉不會活動一結束馬上掉光光啦!

賞楓景點大集合:【日本中部地區賞楓景點】
推薦指數:★★★☆ (3.5)
停留時間:半天
推薦族群:家族、夫妻、情侶、一人
黃葉祭時間:11月月底
官方網站:稻沢市觀光協會
交通方式:
1.JR名古屋駅搭JR東海道本線→JR稻沢駅西口,假日有免費接駁巴士→山崎祐專寺會場或山崎上屋敷會場
2.JR名古屋駅搭JR東海道本線→JR尾張一宮駅,轉名鐵尾西線→名鐵山崎駅→步行4分鐘至祐專寺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