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8日 星期六

[愛知 南知多] 日間賀島 - 多幸(章魚)和福(河豚)的小島

2017.07.08(星期六)


這麼熱的天氣和朋友聊天總是一直在討論要去哪邊玩水玩沙,沒辦法,夏天就是會讓人莫名地想往海邊跑!第一次就先玩距離名古屋最近的小島:日間賀島(章魚島!)
第一個要解決的問題就是『怎麼去?』,
有三個港口能到日間賀島:師崎港、伊良湖港、河和港,開車族適合前兩個港口(總花費金額少一點),從名古屋方向來的人適合師崎港,豐橋方向來的就適合伊良湖港,河和港則是適合搭名鐵電車的人,所以我們選了師崎港!

這天是日間賀島、篠島的ぎおんまつり(祇園祭),所以這天早上10點左右停車場已經『全滿』+場外大排隊!!
不過師崎港的住戶也很聰明,開放自己的停車場來收費,(該不會一整年就只賺這一天吧?)日歸的私人停車費比公營停車場還貴,但是另外贈送船票8折優待,算起來沒有貴太多~

這個港口也可以把車子送過去,不過一般旅遊沒必要這麼做,因為小島真的很小,只要2小時就可以走一圈了,找停車位可能比走路更花時間。(現在想想,好像真的沒看到停車場耶!)

船班看起來似乎不太多,但是今天是ぎおんまつり(祇園祭),有好多加班船來疏散觀光人潮,船票也沒有指定船班時間,只要有船有位置就可以搭!


高速船真的很高速!好像不到10分鐘就到日間賀島啦~(其實是因為很近吧......)

可以選擇到船艙內坐好吹冷氣,也可以到甲板上舒服吹海風,應該不太需要擔心暈船,因為真的是一下子就到啦!

剛到岸的時候還真的有點猶豫要不要下船,真的有這麼近嗎??
往外一看就看到這隻章魚!!!
趕快下船!!!
雖然出發前對日間賀島不是很了解,好險我還知道這裡特色是章魚!!


到岸後的第一件大事就是找章魚來吃!!
可是港口附近不管哪間店都大排長龍,不信邪的我硬是往小巷子裡面鑽,發現一間隱密的旅館也有提供餐食,只是一份要2000円!有點超出預算啊...
這間價位看起來就比較友善,而且是漁師的店耶!但是要等太太太久了,放棄~


最後,我果然還是只能吃這種大眾食堂,既不用等待又平價,哈哈~

裡面長得就像是平常居民才會走進去的餐廳,我果然是小資到不行的小資旅行呀~


第一份:エビフライ定食(炸蝦定食)800円
很久沒吃到蝦子的我,覺得好有彈性,算是平價中的好吃,旁邊的小菜沒什麼好提的,最厲害的是海菜湯,好喝到我一直在島上尋找海菜,好想買回去!

第二份:たこカレー(章魚咖哩飯)700円,
到章魚島怎麼能錯過章魚~
但是日本版的章魚燒太軟爛,我實在吃不習慣,一隻2000円的章魚我又吃不起,好險這間食堂有章魚咖哩飯!!
不過要努力找才找能找到章魚(照片中的筷子就是用來把章魚頂出來!)然後...章魚果然跟咖哩一點都不合......

不過我還是在章魚島吃到章魚了是吧~!!

最推薦的是西港這間かき氷!
原本只是因為天氣超熱加上它很便宜所以才買的,但是沒想到真的超級料好實在,難怪人超超超多!!

裝一半的冰之後就淋上第一次糖漿,再裝上半段的冰之後(老闆還努力壓實碎冰)再淋上第二次糖漿!冰和糖漿都這麼大方,看了實在好感動~~~
但是這碗其實是縮小版本,因為我手殘,一拿起來冰就當場摔倒悲劇了,老闆馬上收回去幫我補好補滿,雖然縮小一點點,但是不減它的心意!真的是超推薦!


好飽喝足,開始我們的日間賀島小島行~(終於...)到小島一定不能錯過玩水玩沙,西港旁邊就有個サンセットビーチ(夕陽沙灘)!

這個沙灘不太有海浪的樣子,好像可以很安心地玩水,但是也代表著......不太乾淨...有很多天然系的海中垃圾堆積在沙灘上,但是也不會太髒啦!畢竟都是一起存在大自然中的嘛~

旁邊可以跟海豚玩耍的地方(當然要收費),不考慮海豚的個人感受的話(畢竟我不是海豚,焉知海豚之樂),可以跟海豚一起玩水,其實算很特別的活動!(每年5~9月)

其實並不知道除了玩水之外要玩什麼,哈哈~
繞島一周後一定該玩的都不會錯過吧~出發!
這看起來像是今天ぎおん祭り(祇園祭)的主戰場?


旁邊的八幡宮的祭神是海神,今天的ぎおん祭り就是它每年的例祭!
不過我已經對神社寺廟略顯麻痺,默默的路過就好~

日間賀島上還有三座寺廟,各自有結緣、安產、保佑小孩平安長大的目的,有興趣的人可以來個小島寺廟巡迴之旅~

捐獻來源似乎是以漁船為單位耶?
大部分的燈籠都寫著XX丸、OO丸。


奉獻大船果然是海島獨有呀~
旗子上面寫著『親友一同』,該不會和我們說的『全家福』是一樣的概念?!

超多漁船停在北港,據說約600艘船!
真的是一望無際的船船船船...
曾經看到電視節目介紹漁民的年收,遠遠超出我們這些苦命死上班族的年收入,連車尾燈都看不到!


遇見兩座超級小小小小的加油站!!
各自在小島的最東邊和最西邊~

好像很厲害的海產耶?!
又大又罕見,看起來就好好吃~(喂!)


捕捉章魚的壺!
其實也不用捕,因為章魚會自己爬到壺裡面去~
這就是港口的那隻紅色章魚坐在壺的上面的原因啦!!


從小島的西邊走到中間(日間賀島資料館,免費參觀),在Google Map上寫只要走10分鐘,但是日頭赤炎炎,加上兩旁什麼都沒有,我只覺得這10分鐘有點長......


終於看到活的章魚啦~~~~(的照片)

數千年前使用的漁具和其他出土品~那時候捕的可不是章魚,而是鯊魚呀!!!


章魚轎子意外的有點可愛!


然後......就走到最東邊(宮ノ鼻)了!?!?!?這裡可以看到砂岩的地層,更重要的是......

這裡絕對是全小島上最浪漫的地點!看著海洋盪鞦韆真的超超超暢快!!
大海、藍天、太陽、海鷗、微風,根本就是完美大集合~
唯一的缺點是...
今天人有點多,大家在旁邊排隊看你盪鞦韆...若是想要一個人悠閒地盪鞦韆,臉皮要厚一點才行!


西邊有日落沙灘,東邊就有日出沙灘!
這個沙灘比較乾淨漂亮,玩水的人也比較少一點,大概是因為東港船班比較少比較冷清吧?

沙灘上少不了自然系雜物,這個沙灘旁邊還有提供免費沖水區,真是太貼心了!如果要玩水的話,推薦到日出沙灘玩~
對了,剛剛的鞦韆就在那片的樹林中!


東港也有一隻章魚,兩隻舉的手恰恰相反,這算是當地的小用心嗎?


而日間賀島的夏天多章魚,冬天多河豚,忽然看懂為什麼他們自稱『多幸和福的島』啦~『多幸』的日文是たこう,跟章魚的日文たこ很像,『福』的日文是ふく,和河豚的日文ふぐ很像,原來是取諧音呀!


其中一段沿岸變成タイルロード(磁磚道路),看起來好像是每年當地小學畢業生的作品?


意外遇到曬『天草』,
但是我不知道天草到底是什麼???有人可以留言教我嗎?看起來好像和寒天、洋菜有類似的功用。覺得最奇怪的是為什麼它不會被風吹走?這時候風超大耶!!!

秋冬的時候會變成看到曬章魚的畫面,夏天的章魚還在忙,看不到曬章魚囉~

島上有兩種水溝蓋,我一直看到章魚水溝蓋!


終於在快走完一圈的時候找到河豚水溝蓋啦!!
在夏日太陽下又沒特殊景點的時候,這個『尋寶遊戲』是唯一支撐我繼續向前的動力~

最後不能錯過得『景點』:章魚的駐在所!!
後面圍牆還是海洋風,算是同一系列作品吧!

日間賀島最讓我們開心的事情是......這裡實在是太像台灣十年前的某些小島啦!!!
當地人都有著精壯的身材,黑黑的一副超健康樣,騎機車不用帶安全帽或是帶著卻不用扣好,這畫面實在太熟悉啦~之所以說是十年前是因為距離我上次到台灣離島已經十年了,不曉得現在有沒有不一樣了?

遇到好多機車後面都自製綁上小籃子,這些畫面真的很難在日本城市中遇到,反而一直讓我們想起台灣的離島旅行呢!!


推薦指數:★★★☆(如果一群朋友們來玩水的話,可以變成四顆星星)
停留時間:半天~兩天(住宿加上玩水的話)
推薦族群:朋友、親子、夫妻、情侶
官方網站:日間賀島観光協会
交通方式:師崎港、伊良湖港或河和港搭船前往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