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6日 星期六

[愛知 名古屋] あつた蓬萊軒鰻魚販 - 名古屋名物ひつまぶし

2017-05-06(星期六)


疑?第一張照片怎麼不是放店面招牌?因為我完全沒料到我會來吃呀~
每次經過總是大排長龍的蓬萊軒,晚上經過的時候居然不用等?!?!
好吧~看來是熱田大神的旨意,今天晚餐就吃鰻魚販!!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美食分享)
ひつまぶし翻譯成我的話就是鰻魚飯四吃啦~
第一步:先把四等分切好
第二步:吃掉1/4原汁原味的鰻魚飯
第三步:把1/4拿出來加上芥苿、葱花、海苔後,攪拌後食用
第四步:再把1/4拿出來,加上上面這些佐料後再倒入茶,變成茶泡飯的吃法
第五步:選個最喜歡的方式把最後的1/4吃光光~!!
(話說從小在靜岡濱名湖走跳的同事說這根本就是邪門歪道,哈哈~)


這畢竟不是我們第一次吃ひつまぶし了,這價位也不意外了......永遠都是有台灣朋友來訪的時候才會來吃的價位!

第二項寫的『一半ひつまぶし』意思不是半份喔!而是1.5倍的量啦~

同場加映:[愛知 名古屋] ひつまぶし備長 - 名古屋地區美食:鰻魚飯


很多食記上都說一份的份量很多,一個女生吃會吃不完,我必須說......哪來的多?!?!(我不會承認是我食量大!)
鰻魚的外皮酥脆,肉質卻好像少了點油脂,親愛的鰻魚~冬天才剛走,你太快瘦身囉~

根據土用丑日的故事:夏天的鰻魚最瘦,少了油脂之後不太好吃,所以聰明的商人為了解決夏天生意不好的問題,想出了這個必須吃鰻魚『土用丑日』。


因為肚子不太餓,所以我點了『うなぎ定食』(怎麼還沒拍照就吃掉一大半了?啊不是說不太餓?)

雖然是好吃的鰻魚四吃,但是大概是我們吃到目前為止CP值最低的ひつまぶし,在備長和附近的海鮮餐廳吃的ひつまぶし相比,同樣價位但是人家卻多了鰻魚肝湯、茶碗蒸,更別說豪華套餐組。

通常到第二吃、第三吃會變得爽口些,不會膩到不想吃,這次卻是第一次讓我感受不到清爽感的第二、第三吃!果然有名就可以囂張...我大概再也不會想要進來吃了!

難怪同事們說這家最有名,但是不見得最好吃,希望這篇文章可以救到一些人,選別家嘗試吧~
不然會以為名古屋人的口味真奇特,下次再試試看別家ひつまぶし~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2小時
官網:あつた蓬莱軒
價位:約3000円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