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0日 星期日

[愛知 名古屋] ひつまぶし備長 - 名古屋地區美食:鰻魚飯

2016.03.20 (星期日)

剛搬到名古屋的時候生活一陣混亂,等到稍微穩定一點之後,在facebook上和朋友們分享以後要在名古屋定居啦~朋友居然說:好棒喔!可以天天鰻魚飯吃到飽!
仔細一查,原來名古屋的美食有鰻魚飯這回事呀!?
再仔細一看,價位還真是嚇傻了我,怎麼可能天天吃!......這就是我對鰻魚飯第一印象!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美食分享)

拜朋友來訪所賜,來日本一年半的我們終於來吃饅魚飯囉!
大部分的部落格好像都是在寫蓬萊軒,畢竟它廣告的確做最大,有名也是應該的嘛~
而且蓬萊軒在名古屋市區各地都有分店,比較容易吃的到,不過我偏偏要吃另一間:ひつまぶし備長!
因為...這間可以預約座位呀~蓬萊軒好像無法預約,一定要站在門口很潮的排隊,熱田神宮的本店甚至要等兩三個小時。我這個人超沒耐心,怎麼可能為了吃排兩個小時?就找了一間可預約主打鰻魚的餐廳預約啦,而且這間還可以在預約的時候就先點餐呢!

既然是第一次吃,就一定要點招牌料理:上ひつまぶし(3,650円,不含消費稅)
在日本,根據料理方法分成關東派和關西派,關東派是先蒸再烤,關西派則是直接燒烤,所以關東派比較軟,而關西派吃起來會比較脆。
今天這間ひつまぶし備長就是關西派的作法,如果喜歡軟的口感的話就別挑這間喔~
而一份四吃的「ひつまぶし」則是名古屋的特色!

桌上都有立牌,介紹鰻魚四吃的方法:
第一步:先把四等分切好
第二步:吃掉1/4原汁原味的鰻魚飯
第三步:把1/4拿出來加上芥苿與葱花後,攪拌後食用
第四步:再把1/4拿出來,加上海苔與調味料後再倒入茶,變成茶泡飯的吃法
第五步:選個最喜歡的方式把最後的1/4吃光光~!!

外皮烤得香酥焦脆、肉質卻相當鮮嫩柔軟,再加上店家特製的醬料,真的堪稱一絕啊!
如果只用第一種吃法吃掉整碗飯,到最後很容易覺得膩了不想再吃了,加上第二、第三種方法後,口味立刻變清爽無負擔!同行朋友們各支持著不同的吃法呢!

要是大家都點一樣的餐點就不好玩啦~
所以身為女性的我,硬是點要點個「姫御膳」來試試看,(2630円,不含消費稅)。
這份就沒有送上第二、第三吃法的配料,不過多了看起來很鮮豔的沙拉、生魚片、和鰻魚蛋捲。「備長」強調現烤現作,儘管已經預約了,現場還是需要稍等一下,這樣才有最熱呼呼的鰻魚!

鰻魚肝湯已經成了基本配備了,最近吃的幾間鰻魚飯店家都一定是這樣的組合,單純的鰻肝不加過多的調味,據說營養價值超高,但是這味道我不行XD。

這道鰻魚蛋捲反而是我第一次見到,覺得超新鮮~蛋汁似乎稍微軟化了鰻魚,一口咬下充滿了蛋香和鰻魚香,意外的很適合!

最神奇的是,「姫御膳」最後還送上香草或抹茶冰淇淋!
點「上ひつまぶし」的朋友們羨慕的要死~看起來就是豐盛又高級呀!

還有還有,鰻魚飯的另一大特色就是「白飯」啦~!
「備長」號稱使用長野縣及富山縣的越光米,粒粒分明的白米飯配上鰻魚醬汁,真的是好好吃!!
之前跑去以鰻魚聞名的浜名湖吃「うなぎ 丸浜」,就是可惜在它的白飯太慘惹~連すぎ屋的鰻魚飯都比他好吃。

這大概是目前為止我吃過最好吃的鰻魚飯了!
只是價格真的不美麗,最好是可以天天鰻魚飯吃到飽啦~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備長」雖然發跡於名古屋,不過現在在東京、大阪及福岡也都吃得到囉!

鰻魚飯系列同場加映:
[愛知 名古屋] あつた蓬萊軒鰻魚販 - 名古屋名物ひつまぶし
[食記] 拜託~すき家到底有什麼好寫的之すき家鰻魚飯食記(遮臉)
[靜岡 浜松] 浜名湖うなぎ 丸浜 vs. すき家 - 浜松鰻魚美食大PK
[靜岡 浜松] 鰻の名店割烹 松の家 - 到浜名湖怎麼能錯過鰻魚飯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2小時官網:ひつまぶし備長
價位:約3000円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