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8日 星期日

[福井 三方上中] 舟小屋 - 闖入靜態畫的合掌造小屋

2016.02.28 (星期日)

前一天在飯店翻翻附近旅遊景點的時候,不小心翻到:舟小屋!!!
天呀!湖上的合掌造耶!!!
而不是擠滿觀光人潮的白川鄉、五箇山,更不是遷移過去的下呂溫泉合掌村,我一定要去這裡~~~
但是,資訊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少...少到我都要放棄的時候,我居然在三方五湖玩耍的時候,真的找到舟小屋啦~~~

同場加映:(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景點分享)
[岐阜 下呂] 下呂溫泉合掌村 - 和白川鄉、五箇山不一樣的合掌村


有別於當作民宅住家使用的合掌造,這裡的舟小屋是三方湖湖畔上用來從事漁業作業的小船塢。


附近民宅卻是一般日式建築,舟小屋顯得好珍貴,再加上湖水倒影,更顯得漂亮!


小屋底下藏小船!不知道這些小屋小船們,還有沒有實際在使用?

舟小屋每天都可以在這裡欣賞美得像幅畫的三方湖。

其實在湖的四周藏著不少舟小屋呢!有在上圖找到兩棟舟小屋嗎?用心找就會發現囉~
現在所在的這個舟小屋因為旁邊就有停車場,可以停車下來走走!

舟小屋的旁邊就有一大片滿開梅園,但是我居然完全沒想到從梅花縫裡拍舟小屋,錯過傳說中的美景了,殘念!


合掌造建築的最大特色就是以葺草(蒲葦)覆蓋的屋頂,呈60度人字型就好像雙手合十,所以才被稱為「合掌」。


據說舟小屋在春天梅花開(不就是現在嗎?!)或冬天雪季的時候最漂亮!積雪的舟小屋很像童話故事裡的小屋,我就是被這張照片吸過來的~
好想看到這樣子的舟小屋呀~是不是和積雪的白川鄉很像呢?!
雖然這個景點交通不太方便,卻很像秘境探險,越靠近這裡會莫名其妙的越興奮~~很適合和三方五湖山頂公園搭配成為一趟絕景之旅喔!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0.5小時
推薦族群:家族、情侶、夫妻、一人
官方網站:無,若狭へ行こう!
交通方式:搭JR小浜線到「三方」下車後,轉搭計程車10分鐘
座標位置:35°34'21.2"N 135°52'11.4"E 
(旁邊有間又兵衛民宿,地址:福井県三方上中郡若狭町海山89-3)

※ 福井縣敦賀、三方五湖2日小旅行 ※
Day 1.日本海さかな街福井紅磚倉庫、敦賀鐵路資料館氣比神宮ニューサンピア敦賀
Day 2. 三方五湖レインボーライン山頂公園舟小屋 → 日本海さかな街

※ 越前蟹、恐龍、貓咪3日小旅行 ※
Day 1. ​​越前蟹博物館 → 大啖越前蟹 → 越前海岸、水仙ランド → 永平寺 → 勝山new hotel
Day 2. 福井縣立恐龍博物館 → 勝山城博物館 → 寶永旅館
Day 3. 御誕生寺 → 余吳湖餐廳  → 余吳湖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