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日 星期五

[愛知 名古屋] 熱田神宮初詣 - 過年就是要人擠人

2020.1.3(星期五)再訪更新
2016.1.1(星期五)
在日本過新年,除了搶福袋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要去神社或寺廟參拜啦!
因為不知道要搶什麼牌子的福袋,所以我決定來「初詣」!意思就是新的一年的第一次參拜,這就好像台灣人習慣在過年期間到廟裡拜拜,保佑新的一年順利平安。

所以,熱田神宮,我又來啦!!!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景點分享)
名古屋市最熱門的初詣地點絕對就是熱田神宮,據說今年從1月1日到3日的短短3天期間,前往熱田神宮新年參拜約有235萬人左右。
光想像這個數字就覺得很壯觀。去年我臥病在家沒有出來趴趴走,今年絕對要跟著湊熱鬧!

兩旁滿滿的都是小吃攤,根本就是台灣夜市的日本版本,懷疑這些日本人是不是假借初詣之名,行逛夜市之實!

每個攤位都看起來很好吃,可是是個有點高價的夜市...只能努力吞流口水了。

傻傻的我不知道這裡就是把舊的御守和護身符丟掉的地方,還跑去偷看大家在幹嘛!
按照日本的習俗,御守的祈福效果僅有一年,到期後再拿到神社回收。發現大家都是拿很多大包小包的來丟掉(這裡也需要分類喔!)。

轉到中間參道後瞬間傻眼!
四周滿滿的都是人,完全卡住沒有再前進了,再過幾分鐘,後面也看不到尾巴了,明明從這裡到正殿沒有很遠,大家卻安靜地以走三小步停五分鐘的龜速前進中。

看來是很清楚知道大家需要等等等等等,還架起了大型螢幕介紹熱田神宮的相關影片。

洗手的地方(手水舍),人潮實在太壅擠,請原諒我今天沒有洗手。(其實周圍的人也都沒有要靠過去洗手的樣子...)

等了半小時終於移動到螢幕前了,最厲害的是,一直到我穿過它之前,都沒看到重複的影片耶!

這個牌子一翻到背面,就得乖乖停下來等了,其實還有一條第一排的人才看得到的線,穿過這個牌子就自由啦!!!

平常10分鐘的這段路,今天花了1個多小時,但是同事說他去年花了兩個小時,真的有安慰到我...有的人懶得擠到第一排,直接在外圍丟錢練手臂!

為了因應初詣人潮眾多,神宮前地上鋪著超大片白布,方便大家奉納。

我實在太好奇大家丟多少錢了,硬是鑽到最前面去,裡面除了有硬幣、鈔票、居然還有皮夾!!到底是不小心掉進去?還是要奉納的錢太多所以直接整個皮夾丟進去?

賣各種御守的地方,儘管已經開很多櫃了,卻還是一樣人超多。

對日本人來說,參拜之後一定要做的大事絕對就是新春抽籤了吧!?膽小的我不敢挑戰新的一年的運勢,偷看旁邊的人抽籤就好~

離開前,熱田神宮貼心的準備伴手禮攤位,很心機!

來日本的第一個過年是過年前到熱田神宮參拜,第二個過年就是1月1日到熱田神宮初詣,融入人群中慢慢等待前進&靠著人牆擋風取暖&看著很多人穿著漂亮的和服來參拜,意外地覺得很有趣也很新奇,就是要人擠人才像過新年~若有機會在日本過新年的話,不妨也來體驗一下喔!

2020.01.03(星期五)再訪更新
有鑑於一月一日的人潮實在太恐怖,不太適合帶著兩個小孩(其中一個還是超級嫩嬰)參拜,所以我改成到大年初三才去參拜,放棄開車直接搭地下鐵到神宮西駅後步行前往,嫩嬰也直接用揹巾揹起來,意外的非常方便,順著人潮走很快就繞一圈出來了,真的是比開車還順利!

大年初三也是同樣管制人潮,大家也都很有耐心的排隊等候,不愧是名古屋初詣的超級重點,幸運的是比一月一號快上許多,大概只排隊半小時,好險小孩耐性還沒用光。

這次才發現原來初詣有開放"御垣內參拜",只要一千円就能進到平常不開放的區域喔!不過我不想帶著小孩去,哈哈~回家後問女兒今天什麼事情最開心?女兒說:丟錢最開心!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1.5~2小時
門票:無料
官網:熱田神宮
交通方式:
1. 電車(1):搭名鐵名古屋本線到「神宮前」下車後,步行3分鐘抵達。
2. 電車(2):搭JR東海道本線到「熱田」下車後,步行8分鐘抵達。
3. 電車(3):搭名古屋市營地下鐵到「神宮西 or 傳馬町」下車後,步行7分鐘抵達。
同場加映:[愛知 名古屋] 熱田神宮 - 初詣的前置作業進行中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