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4日 星期二

[開箱] 法國特福Tefal (T-fal)可拆式手把鍋具組 - 廚房空間 level up

2021.07.30(星期五)更新
2018.10.18(星期四)更新
2015.11.24(星期二)

第一次看到T-fal (台灣名稱是Tefal, 法國特福)手把可拆的不沾鍋的時候,還很開心的嘲笑它,到底誰會想要這種手把分離的鍋子呀~多麻煩~直到最近闖入日本媽媽的家中後,我才發現………人家是直接買整套!!!

不能因為剛好看到人家家裡有,就當全日本都在用,這樣太不負責任了!更何況這還是我自己花錢買的鍋子,更不能亂說好話!
只是剛好我在公司內和另外兩位媽媽聊天的時候發現…她們居然也都買整套!

自從到人家家裡學煮飯後,我終於體會到這種鍋子的最大好處了,一般的鍋具手把一定會超出瓦斯爐,要是動作稍微大一點,不小心撞到鍋把的話,其實非常危險;而且鍋子鍋把們互相卡來卡去,收納起來相當佔位子;再加上“自以為”用了同樣的鍋子,廚藝大概就可以有日本媽媽手藝的一半吧!!

基於以上眾多藉口,加上同事媽媽的強力推薦,買了!買了!
經過仔細思考後,我們決定買”取っ手のとれる調理器具”10件組:包含28cm的平底鍋(一深一淺)、22cm的小平底鍋、18cm和20cm的深鍋、20cm和18cm的玻璃蓋子&塑膠蓋子各x1。

有個看了就很愉悅的標籤:MADE IN FRANCE。

在日本有很多套同樣是”取っ手のとれる調理器具”的組合,為什麼偏偏買這組?
1. 家裡是瓦斯爐,所以買一般版本就好!
若是電磁爐的話,需要比較好的導熱,所以請選擇IH系列 (聽說比較貴)。

2. T-fal從5件組到10件組都有在賣,但是我們是大食怪,需要28cm最大尺寸才夠用,而只有10件組才有28cm的鍋子。

3. 買的時候發現,同樣有28cm 10件組的有兩種顏色:
サファイア(sapphire寶藍)、ノーブルレッド(noble red貴族紅)
不過藍色的比紅色的便宜了約2000円,官網上寫藍色的底面是”ディフューザル”(diffuse?),紅色的是”インテグラル”(integral)。
看起來好像紅色比較厲害,加上價差沒大到不能接受,所以我們還是買了比較貴的紅色組,自以為可能比較好?
可是後來詢問專櫃小姐,兩種只有顏色不一樣,其他部分全部都一樣。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有點傷心那2000円呀!

既然都買了,那就別管價錢了,好用最重要!
因為手把可拆,可以直接放進烤箱使用;也可以直接端上餐桌享用,少洗幾個盤子;吃完後也可以直接蓋上塑膠蓋子放冰箱冷藏。

最重要的是他可以收起來,兩個28cm的大鍋子可以把全部包起來,超級節省空間!

有很多高手在網路上解說各種複雜的塗層和說明,結論就是個厲害的鍋子,使用&保護方法就和一般的平底鍋一樣。
另外還有一個貼心的設計:鍋子正中間的紅色圖案!
一般狀況下是最左邊的圖樣,當倒入油加熱後(請勿空燒),變成右邊圖案的時候,就是放入食材的時機囉!

說了這麼多廢話,終於看到實體啦!
網頁中的顏色應該是更鮮豔的紅,該不會是拿錯了吧?
可是尺寸沒錯,大概是我太平民了,不懂所謂的"貴族紅"!

5個鍋子(平底鍋:28cm深、淺、22cm;深鍋:18cm、20cm)、4個鍋蓋(18cm、20cm各兩個)、一隻手把。全部攤開還以為在擺夜市咧!

兩個28cm的鍋子把其他鍋子都吃掉了!空間順便縮小,除了鍋子很會吃之外,鍋蓋也可以全部堆積成一座塔,完全不會搖晃!

有沒有覺得那個10件組好像少了什麼東西?我知道你一定有感受到!
沒錯,為什麼那兩個平底鍋沒有鍋蓋呀?!為了完成鍋蓋塔,怒加買同系列28cm鍋蓋!

遺憾的是,這個鍋蓋是中國製…我想要法國製的呀~

鍋蓋塔出現!
鍋蓋也是一個難收納的東西,全部堆在一起的確省空間。
後來同事媽媽說:T-fal的鍋蓋比較貴,去附近Home center買個可以站立的鍋蓋就好,便宜又省空間!…………你為什麼不早講!!!!

最後最後,來張組合後的模樣!

經過兩個星期的實際使用後心得報告:
的確有效減少收納空間,忽然又多出空間可以藏食材了,也不用再擔心撞到鍋把啦!但是有個缺點:大量翻攪食材的時候,鍋子會跟著移動。所以需要大量翻攪的時候,還是要把鍋把夾起來,一手抓著把手,一手翻攪。

還有個缺點在我用了一兩年後出現了,就是那個中國製的鍋蓋它的螺絲會鬆動啦!只好有事沒事就拿起來手動轉緊囉~

講了這麼多,最重要的價格呢?10件組是14180円,28吋鍋蓋是4109円。看起來是個很貴的品牌,但是其實真的不貴!因為去年剛來日本的時候,隨便亂買的鍋子也要1800円呀~我真不知道要說自己很省還是很會花錢了…

不過這裡有個小機密!
10件組在百貨公司的專櫃要24000円左右,好險那天正好是同事媽媽一起逛街,在我拿出錢包的瞬間,同事立刻阻止我!!讓我順利的省下一萬日圓!!

我們是在Amazon線上購物,藍色組可以再省約2000円!
土岐outlets有T-fal專櫃,價錢和Amazon差不多,還有店員可以詢問,我就在這裡買了第二組26吋9件組帶回台灣送給娘家媽媽,

同事媽媽說AEON MALL也有,只是我不知道是哪一間分店才能買到。台灣好像某幾家線上購物可以買到,和日本百貨專櫃的價位差不多,只是尺寸沒日本齊全,如果想在日本買的話,千萬別跑百貨公司呀!

時隔三年(2018年10月),我們又再買了第三組,因為我北七剪麵線的時候刮到底部了,深深地一條刮痕實在是很傷心,不得不換掉。

這次我就改選便宜一點的藍色組,在日本的YAHOO Shopping上買12808円,プ
レミアム会員+5的日點數加倍+YAHOO信用卡+店家point,賺了2000點T point下次可以折抵。

這組和我買的第二組的中間圖案都是「T」的圖案,第一組中間是圓圈圖形,兩組同時煮水比較,這組明顯的比較快煮沸,也比較快洗掉油漬,不過手把有點緊,要用點力氣才好操作,所以我還是拿原本的把手來用 XD。

官網:日本T-fal官方網站CLUB T-fal (有食譜教學)
推薦指數:★★★★★
同場加映: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