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

[愛知 名古屋] 大須觀音&大須商店街 - 逛街之外的漫步路線

2015.03.30 (星期一、月曜日)

名古屋市政府針對高齡者出了一本免費情報誌:歩(ほ)っとふる,創刊號的內容就是大須商店街的散步特集:1957円で、一日じゅう楽しめる!看到電視按照這本情報誌的路線的介紹後,超想去~~~~我曾經在官方網站下載內容,但是現在官網找不到了,只好靠我的文字描述啦~ GO!


基本版的大須觀音遊記在這邊:
[愛知 名古屋] 大須觀音&大須商店街 - 名古屋最大商店街
這次來探索另一面的大須觀音囉~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景點分享)

這次從名古屋地下鐵 鶴舞線、名城線的上前津駅8號出口出發
第一站:春日神社

身為神使的鹿坐在入口
大家最熟悉的絕對是奈良的春日大社的鹿

上面那隻有鹿角,下面這隻卻沒有鹿角,為什麼?

境內角落藏著一棵櫻花樹,才剛開始看到櫻花的我還傻傻地拍得很高興。

比較有趣的是這個!這隻喵喵眼睛還會閃閃發光呢!

不遠處就是大須商店街的休息站:招財貓

從招財貓沿著東仁王通前往大須觀音前進,現在是星期一早上10點半,店家才剛開始開門,大哭~

第二站到囉~只注意到美麗的牆壁,忘記看下方的重點

箪笥(たんす)のばあば,翻譯:五斗櫃的婆婆

傳說是五斗櫃(箪笥)的守護神,因為以前衣服非常的貴呀~傳說摸婆婆的身體能得到福氣唷!

繼續直走,快到大須觀音啦!

這次真的從正門(仁王門)進入了
兩尊比著三、五的仁王像

有別於上次陰陰暗暗的天氣,今天是超級大晴天!

鐘樓和淨水(最右邊很容易被忽略的那個),其實這張的重點是滿地的鴿子。

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全境內的鴿子忽然一起飛起來,繞了好多圈,有點恐怖但又很想拍照!很多人跟我一樣幼稚 XD

在鐘樓的後面有からくり人形『宗春爛漫』,每天上演時間是:11:00、13:00、15:00、17:00、18:30五次,沒發現它是正常的,要是錯過了別太傷心 XD

下一站:興國山 大光院 (赤門明王殿)

其實櫻花比較吸引我~

有點小花苞&小發芽,但是不減滿開的氣勢!

重點是赤門明王殿啦!
是治癒身體欠安的神明,女性信仰者特別多

遇到這排圍著圍兜兜的石佛像不要害怕,他們在保護&保佑嬰兒孩童喔!

下一站:總見寺
這裡有織田信長的墓,聽起來就很威!每年6月2日有法會活動。

可惜目前在維修中,只能拍拍外面的模樣了

不知道哪時候才整修完畢,到時候再來看看裡面有多厲害?!

最後一站:萬松寺
萬松寺與織田家的菩提寺有密切關係,但是我還看不懂日文解說。每個月的28日18時有活動
因為它的外觀實在太複雜,以至於我不知道要拍哪裡,只好拍個看板略表心意 XD 這裡的からくり人形『信長』,每天上演時間是:10:00、12:00、14:00、16:00、18:00五次,雨天中止。

大須商店街當然還是有逛街行程,KOMEHYO本館就在大須商店街內,鄉巴佬的我也跟著去湊熱鬧~
完全不是我以為的二手貨,本館裡面賣二手珠寶、鐘錶、衣服、包等等精品,單獨一館專賣二手和服;另一館專門賣二手相機、樂器。雖然全部都是二手,但狀況都非常好,價位也不容小覷,還可以免稅!另外,本館7樓有稍微平價的秤重區~
官網:http://www.komehyo.co.jp/store/nagoyahonkan

要是同行夥伴中有人想逛街、有人不想逛街,怎麼辦?沒關係,請務必送上這篇提到的這幾個關鍵地點,讓不想逛街的人參照這篇來個深度的大須之旅,全程約花費半天時間~當然,搭配商店街裡的吃吃喝喝一起服用,效果更佳!

同場加映:
[愛知 名古屋] 大須觀音&大須商店街 - 名古屋最大商店街

[愛知 名古屋] 大須夏祭、SOLO PIZZA Napoletana - 近距離觀看手筒(てずつ)花火、世界排名第一的披薩!
[愛知 名古屋] 大須觀音商店街 Alice on Wednesday - 愛麗絲夢遊仙境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依照個人逛街愛好程度而定
門票:無料
官網:大須觀音大須商店街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