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4日 星期六

[愛知 名古屋] 第27回旅まつり名古屋2015 - 收穫滿滿的一天

2015.03.14 (星期六、日曜日)

不小心發現第27回旅まつり名古屋2015,馬上把這件事情列在行事曆上!出發出發!!

在兩個廣場的四個角落藏了"旅まつり"的四個印章,收集完後可以參加抽獎喔!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景點分享)


在エンゼル広場有兩排各地有名小吃,可以一次吃到全日本有名美食好開心!
當然也有完全吃不習慣的食物,像是超級長的軟薯條...偶爾踩個地雷也算是種體驗 XD

一直都排很長隊伍的田中屋,有鹹酥雞的感覺卻又不是鹹酥雞,好吃!

名古屋港水族館將企鵝的羽毛送給大家當紀念品,背面寫著企鵝每年1~2月的時候會脫毛啦!還順便提供護背小卡可以把羽毛夾在裡面,
重點是,DM藏了很多小小的割引券,不無小補!!!
同場加映:[愛知 名古屋] 名古屋港水族館 - 名古屋旅遊超熱門景點

岐阜縣除了提供觀光資訊,也順便賣起當地特色的紀念品。

還有賣些各地美食名物特產,岐阜最愛賣的就是全日本都能看到&統一價格的烤魚。

東海環狀都市地域跨了岐阜縣&愛知縣,包含了多治見市、関市、美濃市、瑞浪市、美濃加茂市、土岐市、可児市、瀬戶市、豊田市,這個區域有很多陶瓷器、燒窯,是日本有名的陶瓷地區,也可以來這裡親自體驗。(DM都是漂亮的浪漫風!)

犬山市有超有名的犬山城、明治村,還有很多厲害的地方!
至於那個犬山でんがく,超級無敵小!大概跟小拇指一樣長而已吧...
同場加映:
[愛知 犬山] 犬山城下町套票(犬山城下町きっぷ) - 輕輕鬆鬆坐電車遊犬山
[愛知 犬山] 秋之犬山城與犬山城周邊 - 犬山祭外的下町生活
[愛知 犬山] 犬山城&犬山祭 - 櫻花爛漫與萬頭攢動

這天日本最大新聞:北陸新幹線開通!以後可以從東京搭新幹線到富山囉!
(換句話說,是不是外國觀光客就更不會到名古屋了?)
這天應該是富山縣的大日子吧!攤位上擺滿了新幹線系列商品~

因應北陸新幹線,這陣子有很多北陸旅遊節目,這天出門前正好看到笹寿し的介紹 (竹葉包的壽司),四四方方的形狀,在魚肉與飯之間鋪了滿滿的薑,但是我不愛吃薑的怪癖,所以握壽司還是比較得我心...

射水市海王丸パーク好厲害,是以商船學校作為練習船的帆船,還可以在這邊吃到剛從日本海撈上來的海鮮,好想去吃螃蟹啊!

長野縣的天竜川泛舟,看起來超有趣!想去!

很有名的信州味噌試喝!
大哥說...猜拳贏他的話可以再折價100円,
大哥又說...他會出石頭......買了!

儘管去過一次卻仍然想再去N次立山黑部,換個季節看不同的景色!

其中有一小區是國際旅展區,台灣有來參展,可惜這一區人氣稍低。
沒辦法~ 日本國內觀光廝殺的超嚴重!

最近發現滿多在日本長住的越南人、菲律賓人,當然最多的還是中國人,反而台灣人感覺上不太多~這只是個人感覺,非官方數字啊!

很多航空公司有設攤,其中最好玩的是日本航空JAL,大家可以穿上制服來拍照,這制服超方便,只要兩隻手伸進去後,後面用魔鬼氈黏住就好囉!

日本航空JAL把商務艙座椅帶來囉!我應該短期內都無緣買商務艙的機票,體驗看看也好~

熊本的問券有點太直接,請問知道哪個熊本的觀光名所?(列了5個以上).
結果我只知道熊本城......
熊本的印象?結果我只有想到くまもん這隻熊......覺得好對不起熊本啊!!!

和歌山縣的DM把熊野古道介紹得超級清楚,原本打算年末年始的時後去熊野古道,好險那時候我感冒了 (?)
下次研究好路線後再出發!在熊野古道可以體驗當時參拜的女性們穿平安服裝喔~

福井縣請來了金崎宮的福娘來推廣花換まつり。
同場加映:[福井 敦賀] 氣比神宮 - 北陸道總鎮守

よもぎ餅(艾草類的草?)
兩面燒的硬硬的,裡面卻是麻糬口感,加上紅豆內餡,特別!

奈良帶來了小鹿的骨頭,這也可以算是在地特色?!

函館努力打破大家對函館的刻板印象,派出了イカール星人來當觀光大使,讓大家不要講到函館只想道百萬大夜景,高招高招~

秋田縣請來了生剝鬼,果然成功地嚇哭小孩子,覺得用這招教育小孩很好耶~
以後把小孩帶去秋田給生剝鬼嚇嚇,據說帶紅面具的是男鬼,藍面具的女鬼。

鳥取當場沙雕製作,砂の美術館看起來超厲害,好想去看看!

鳥取還提供手作無料體驗,可是我不知道要怎麼稱呼這種東西。

想去好多年的伊豆諸島、小笠原諸島!哪一天才能達成啊~

群馬縣的富岡製糸場和絹産業遺産群在2014年登錄成為世界遺產。

各地的吉祥物都來了!
岐阜縣多治見市うながっぱパ,但是它的背面很好笑,我很善良地沒拍他的背面。

很多人會收集各地吉祥物的簽名

這隻簽得超級認真,近視好像有點深~

NEXCO中日本的吉祥物みちまるくん(中日本高速公路),圓圓的真可愛。

這隻很好認吧!沖繩的吉祥物!

日本各地都有代表的吉祥物

ミス(Miss)奈良介紹ing,我當然聽不懂...

大小日本郵便局的吉祥物相認了!它的眼睛是黑色的啦,只是我剛好拍到反光了。

這隻很好心的彎下來跟小孩拍照,但是背後看起來很好笑

 舞台好擠好擠~~

吉祥物大集合!

遇到超級大狗(這是貴賓狗嗎?)列入旅展的收穫之一!

整個旅まつり是室外展場,不用收費,雖然占地沒有台北國際旅展大,但是全部的展示都超重點!沒有旅行社的宣傳、沒有湊數量卻沒人氣的攤位,搞得我好想每天都在日本四處旅行啊!

第27回旅まつり名古屋2015,官網:http://tabimatsuri-nagoya.com/
時間:2015年3月14日(土)・15日(日) AM10:00〜PM5:00
地點:久屋大通公園 久屋広場・エンゼル広場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