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1日 星期六

[愛知 名古屋] 桃厳寺 (桃嚴寺) - 令人震驚的名古屋大佛

2015.02.21 (星期六)

來看超有特色的名古屋大佛啦!
你看看這顏色...
據當地老同事們說,其實一開始是正常的顏色,只是後來不知道為什麼會變成這顏色......

桃厳寺(とう がん じ)是由末森城主 織田信行(織田信長的弟弟)為了悼念父親信秀而建造,"桃厳"取自於織田信秀的法名,1714年遷移到現地,末森城的背景資料請參閱城山八幡宮的遊記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景點分享)

如果只是要看大佛,不需要到上圖正門口,遇到停車場的時候左轉,步行2~3分鐘就可以看到了!

相較於日本其他各地的大佛,名古屋大佛因為參拜無料,顯得比較友善,但是到訪人數卻明顯少很多。

這裡除了名古屋大佛,這裡最著名的是"ねむり弁天",一年只公開兩次(1月1~5日、5月7~8日),另外,本堂內有全日本最大的木魚(直徑約1公尺)。

雖然知道往左轉就到本堂,但是一看到大佛後,就自動右轉往大佛前進!

青銅製的名古屋大佛坐高10m,台座5m,1987年建,2006年變身成綠色,在2012年的時候,我們一起去看了鎌倉大佛,高13m,但是我們都覺得名古屋大佛看起來更大、更有氣勢
難道是顏色的關係?

儘管已經在網路上看過名古屋大佛的照片,但是親眼看到後仍然是非常非常的震驚!這個用色非常大膽!實在是太!有!特!色!

大佛的旁邊放了一隻手掌讓大家感受一下大小~(但是我覺得有點恐怖,我是超級膽小鬼)

之前和日本老師聊到有趣的事情:日本人出生後要到神社,結婚到教堂(結婚儀式比較各式各樣),死後要到寺廟。所以在寺廟周圍,都會有非常多的墓碑,包括這篇的桃厳寺,以及日前寫的覚王山日泰寺

我這個標準的膽小鬼每次經過墓碑群的時候都會覺得有點恐怖,包括這個綠得非常有"特色"的大佛周圍,全部都是墓碑,但是在這裡,遇到一個年輕女生正在用水杓替墓碑澆水清洗,不知道是不是小時候鬼故事太嚇人?儘管掃墓是慎終追遠的好事,我卻沒有勇氣一個人到墓地,畢竟人生總是會有面對死亡的時候,看到那個女生後,我開始反省自己的心態了。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是膽小鬼,打算放棄桃厳寺的名古屋大佛,還是可以到本山駅走走,本山駅往桃厳寺的路上,超多超多有特色的個性小店&大型商場,再繼續走就可以到名古屋大學,是個有年輕個性又有特色的逛街&用餐好去處喔!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1小時
門票:無料
交通方式:地下鐵東山線、名城線的本山駅 6號出口,沿上坡方向步行約3分鐘
地址:四谷通2丁目16番地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