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7日 星期六

[愛知 岡崎] 東公園 - 恐龍區、免費動物園、賞楓勝地!

2021.11.27(星期六)更新
2021.09.19(星期日)
哪來的巨大恐龍?!你看看比例尺,小孩看了還有點傻眼不敢靠近呢!
岡崎東公園有超多大大小小的恐龍,還有免門票動物園,疫情後還能摸、餵食各種動物們的活動,佛心公園真的超優質!

不只是一隻恐龍喔!而是一片有大有小的恐龍區,而且每隻小恐龍上面都有小孩掛在上面,大概對小孩來說比較親切?大恐龍對我來說比較震撼,書本上看到再多恐龍圖片也比不上眼前的實體啊!

出發前、回來後趕緊發出恐龍書,趁記憶最新的時候和小孩一起學習一下!

公園必備的遊具也很不普通,我實在很佩服日本公園的設計,到底怎麼會有這麼多的新想法呢!?

可別以為上面綁個黃色塑膠條是遊具壞掉沒有維修,其實是因為現在有個打亂全世界社會秩序的壞東西:新冠肺炎,所以封起來不讓小孩聚集在這裡。

還有三個大池塘、茶室,沿路都是小小的楓樹,所以這裡秋天也是著名的賞楓景點喔~可以想像秋天一定超級紅通通!

於是,岡崎東公園就成為我今年賞楓的地點啦!

每年都有舉辦紅葉祭,所以東公園根本結合各個年紀的人的所有需求了耶~小孩去公園、動物園,大人賞紅葉,我來吃吃喝喝!


這裡的紅葉是小小葉子的楓樹,所以一旦紅起來就是非・常・紅!不過沒有一大片的紅葉大景,因為楓樹們都是沿著步道、湖畔種植。


可惜就是今天天氣不夠好,途中還不時飄了一點小雨,紅葉拍起來有點灰灰暗暗,雖然修圖一下也是可以變很美,但是我就懶~。

超~多餓昏的魚兒~!現場有賣很特別的魚飼料,但是我找不到買的地方,只有看到別人小孩抱著一根長的長長的、看起來輕輕的東西在餵食。

東公園的另一大賣點就是免費的動物園啦!雖然免費但是我覺得維持得很好耶~可能岡崎人很有錢(稅金收很多?)吧?

明星主角是亞洲象!從14歲來到東公園之後,已經在這裡生活30年了喔!一直陪伴著當地人長大呢!

看到狐獴就馬上想到獅子王,狐獴跑上跑下的活動超快,兩歲弟弟一直問我在哪裡,完全跟不上狐獴的速度。

還好我家孩子還是有體驗到餵食梅花鹿,梅花鹿這種餓昏了的動物,比起開放式的奈良體驗,動物園還是比較不嚇小孩。

水豚秋天就開始泡湯,很會捏!

單峰駱駝和背後小小的草泥馬(羊駝),話說聽到一個中國朋友說,他們那邊有個大型室內賣場,裏頭的一家餐廳養了一隻駱駝在吸客,光是到這裡的內容已經讓我很震驚了,更震驚的是,那隻駱駝都會把頭伸出餐廳外,所以很多人路過時和駱駝玩一玩之後就不進餐廳了!XD

整個動物園裡面大概有32種類,疫情前會在特定時間開放摸天竺鼠、龜、兔、羊,也有餵動物體驗,完全就是小孩的天堂嘛!

不過呢~周末假日的時候停車場真的超級無敵滿,最後終於在北停車場找到停車位,不過這個北停車場啊~是在山上!!!記得不要帶推車(好險我這天腦袋壞掉想讓弟弟自己走),也超感謝弟弟自己爬到山頂!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半天到一天(可長可短)
門票:免費
官方網站:岡崎市東公園動物園
交通方式:名鐵東岡崎駅轉搭巴士到「東公園口」下車,車程約20分鐘,下車後走路約7分鐘
動物園營業時間:09:00~16:30,星期一和年末年始休息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