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滋賀 近江八幡] 必吃!年輪蛋糕 (バームクーヘン, baumkuchen) - たねや。CLUB HARIE。La Collina近江八幡

2015.12.30 (星期三)

如果你是個標準的甜點迷,那千萬不要錯過這間店:たねや
但如果你和我一樣,對年輪蛋糕從來都沒有好感的話,那你更是一定要來這裡吃吃看!
絕對可以對年輪蛋糕徹底改觀呀~~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關西地區景點分享)
和周圍同事們聊天提到要去近江八幡玩耍,大家馬上接著說:一定要記得吃年輪蛋糕呀~!
雖然客套的我馬上回:一定一定。
但是我哪知道去哪裡買呀~麻煩~算了!
沒想到,我們居然一口氣收集了3家たねやCLUB HARIE門市,每家都有自己的建築風格及限定商品,而且現在還在後悔怎麼沒順便去彥根城旁、飯店旁的那幾間分店。

誠如前面所說,我真的懶惰嫌麻煩+每次吃年輪蛋糕都踩到地雷,當然沒特別去查哪裡有賣年輪蛋糕。(好孩子千萬別學我!)
不過!
從八幡山下山後,繞過日牟禮八幡宮準備前往八幡堀的途中,馬上就被旁邊這間店裡的人潮吸進去!這裡絕對是任何人都會經過的超級好位置,標準的和式外觀,裡面有很多種包裝精美的和菓子!

明明在這裡沒有找到年輪蛋糕,但是身為一名專業的大嬸,馬上發現大家在排隊買新鮮現作的つぶら餅(1顆80円,圓餅的意思),看在這麼便宜的份上,馬上加入排隊行列!另外,經過我們親自到三間分店考證後,錯過這個店就沒有這個餅啦~

外觀看起來像是夜市的地瓜球,這個聞起來香噴噴的つぶら餅是用近江米作成的,烤成金黃色的餅皮咬起來十分彈牙,有點小脆,意外的是裡面包著熱呼呼又不會過甜的紅豆餡,吃起來有點像烤過的紅豆麻糬~是個隨時都可以吃的小點心喔!

店內還有一間溫暖的日式用餐區,而且不管你點多少個,店家都會附上熱茶供客人一併享用つぶら餅或是たねや膳套餐(一份1600~5400円)~日本人真的是喜歡吃點心配熱茶阿!

所以...年輪蛋糕咧?我們不是想買年輪蛋糕嗎?
就在超日式風的たねや的正對面,有一棟看起來很像高級聚會所的CLUB HARIE,實在是太好奇太想偷看裡面到底是什麼,我們兩個就邊討論著年輪蛋糕在哪裡,默默地邊靠近這間CLUB HARIE。

前一天在彥根城旁的夢京橋城下町就一直看到有人拿著黃白格子的紙袋,多到我很想直接衝去問路人黃色袋子裡是什麼?!為什麼幾乎人手一帶耶!結果,終於在CLUB HARIE找到提袋啦!
同場加映:[滋賀 彥根] 夢京橋城之路 (夢京橋キャッスルロード, Castle Road) - 好吃的比內地雞親子丼及和菓子埋れ木

也終於讓我找到年輪蛋糕啦!
立刻買一個回來試試看傳說中的年輪蛋糕!!

CLUB HARIE不只是賣年輪蛋糕,同時也有賣很多西式甜點,三個1188円布丁,和超市賣的一個88円的布丁根本天壤之別!
同場加映:[食記] 日本森永平價布丁大PK - 今天的點心你選哪一個?

繼續前往第三間門市:La Collina近江八幡!
會去第三間絕對不是因為我是年輪蛋糕愛好者,畢竟這時候我都還沒吃到嘛~單純只是因為時間還沒到飯店預約的免費接駁時間,只好繞去這個看起來根本就是景點的「ラ コリーナ近江八幡」,GOOGLE MAP寫從八幡堀過去大約需要15分鐘,
但回程為了趕上接駁車時間拼命加速!悠閒走絕對不可能只花15分鐘!!!

La Collina是義大利文「小山丘」的意思,這棟由日本建築界的老頑童 藤森照信 打照的「草屋根」,是不是和周圍的自然環境融為一體了!?2015年1月才開始營業的La Collina近江八幡,一開幕就立刻造成轟動!

裡面看起來也很驚人!
有賣各種和菓子、西式甜點,二樓還有餐廳,根本就是たねや的超級旗艦店!

和前兩間店一樣的是,一定有人在乾淨的玻璃裡面現做給你看,明明看起來就像是自動化了,但是聽說培養一個年輪蛋糕師傅需要好幾年的時間呀~

最重要的是,我在這間店買到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年輪蛋糕:焼きたてバームクーヘン(新鮮現作年輪蛋糕)!
一個人限購三盒,其他間分店都買不到喔~購買的時候還會特地再一次提醒你:
保存期限只到今天,沒問題嗎?
保存期限只到今天,沒問題嗎?
保存期限只到今天,沒問題嗎?
很重要所以要講三次,
沒問題!因為我想知道這個和剛剛買的一般招牌年輪蛋糕有什麼不一樣啦~
但是這裡犯了一個小失誤,就是我只買了一個......

另外一邊則是發現大家在排隊買這個限定商品:草莓銅鑼燒!
冬季限定(12月18日~4月上旬販售)的草莓銅鑼燒,鮮奶將新鮮的草莓包覆在一起,再加上銅鑼燒的外皮相陪襯,先別說草莓有多甜,銅鑼燒餅皮跟鮮奶油也是我吃過最最最好吃的~~這三個東西加上紅豆一起吃下肚,走20分鐘過來這裡的怨氣完全消失啦!

覺得這家店(たねや?CLUB HARIE?La Collina近江八幡?)
最厲害的地方在於店內的甜點種類、價位都非常非常非常多,如果只是買一點小東西來吃吃看,現場有很多非常平民的選擇,如果要買精美伴手禮系列,當然更是滿山滿谷啦!也可以直接填單子宅配到你的飯店喔,前提是要算好時間啦XD。

這就是傳說中的「保存期限只到今天,沒問題嗎?」的年輪蛋糕~看他右下角蓋著一個章:保存期限只到今天,請快吃掉喔~回到家之後就迫不及待的開箱開吃啦!

打開後,先把這一輪放在盤子上觀賞一下,外層有一層酥脆的糖皮,甜度跟香味像是在跟你說:今天剩下三小時了,你還不快點吃~~~

先把他切開看看裡面有什麼玄機,恩~~沒有,就是個年輪蛋糕XD。
我對一般年輪蛋糕的印象就是:「乾」,裡面也乾,多吃幾口也乾~就算再怎麼好吃,吃多了還是會乾~然後就只好泡牛奶喝。

但是~就是這個但是,這傢伙真的不一樣。他超潮的!他是綠洲,他不會乾!~~~

一開始買回來看這大小,覺得兩個人分一次可能有點困難,太大了。
想說切個1/3吃吃就好,一不小心。。。。瞬間吃完了O.O
吃完了。。。吃完了。。。吃完了!!!!
怎麼會這麼快就吃完了!!瞬間懊悔著沒有多買兩塊回來阿~~~
(心裡想說好險還有買一個保存期限一週的XD)
如果你到了たねや,請多買幾個回來吃!!相信我~~~

隔天帶著僥倖的心情,想說好險還有多買一個可以當早餐吃~
從外觀看來,一周的保存期限和只有一天的包裝就有很大的區別,保存一週的有漂亮的紙盒裝著,還有塑膠包裝密閉好,以維持新鮮度。

打開包裝上桌囉!
外觀看起來沒什麼兩樣,香氣聞起來也跟昨天的差不了多少,想說昨天的「一天一定要吃完」年輪蛋糕也沒什麼太厲害的嗎~包裝的好的話一樣可以好吃阿,心裡這樣子想.....

結果...切下去的手感跟昨天的就不一樣了,但是吃起來還是比市面上販賣的所有年輪蛋糕都還要好吃~~在他之上,就只輸給一個同一家たねや生產的「保存期限只到今天,沒問題嗎?」年輪蛋糕,就像是瑜亮情結一樣,他絕對不差,絕對好吃,但是!就是有比他更好吃的!!!真是情何以堪呀~~~

如果你是甜點控,那你絕對走過路過不要錯過!
不但可以一口氣嚐到多樣西式、洋式的甜點,滿足你的味蕾享受;另一方面,又可以淌洋沈浸在不同風格的建築物中,一舉數得,夫復何求啊!
たねや(CLUB HARIE)發跡於滋賀縣,現在在日本很多地方都有分店囉~在東京、大阪、奈良、京都、兵庫、愛知、神奈川、福岡、滋賀等大城市都可以看到它!雖然名古屋也有三間分店(兩間在榮、一間在名古屋車站),但還是推薦推薦務必到「ラ コリーナ近江八幡」買「保存期限只到今天,沒問題嗎?」年輪蛋糕呀~~~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0.5 ~ 1小時
推薦族群:親子、家族、情侶、夫妻、一人
價位:標準尺寸的年輪蛋糕約1080円
官網: たねや

※ 滋賀3日小旅行 ※
Day 1. 竹生島長浜鉄道スクエア黑壁スクエアHotel Sunroute (ホテルサンルート彦根)
Day 2. 彥根城玄宮園夢京橋(比內地雞、埋木)多賀大社Hotel New Omi (ホテルニューオウミ)
Day 3. 八幡山(纜車)八幡崛風來居年輪蛋糕(たねや)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