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7日 星期六

[鳥取県鳥取市] 砂丘センター觀景台、visitor center - 怎樣才能拍出風紋好照片

砂丘旁邊有兩個很容易被忽略的地方:砂丘觀景台、visitor center(遊客中心)。
出發前,我也是看到日本網友對遊客中心評價超高,
不過真的很容易被跳過,但是我真的很推薦!
裡面好多體驗區介紹砂丘的知識,
尤其是「風紋」體驗,收穫真的滿到爆炸,
可是要注意,解說是全程日文!

要能產生風紋有三大條件:
1. 乾燥的沙。
2. 風速約5~10 m/s,沒概念?大概就是快要把人吹走的風量。
3. 砂子粒徑要大大小小的。

講解得頗清楚而且有趣,
聽不懂日文的話可以看圖+看旁邊的英文字,
之所以有這些紋路就是因為有的沙子可以被風吹走,有的吹不動,
所以被吹成一波一波的波浪紋路。

將江!
出現了!
不過,除了有上面三個條件之外,
還有最佳拍攝時間,
就是太陽斜射的時候(日出、日落),
因為才會有影子阿~!

也只有這種時間才比較容易看到動物的腳印,
這也是動物學家觀察這地區動物的方法。

插筆在陰影處當作記號,
再繼續被風吹一吹一陣子,
默默地觀察到風紋位置改變啦!

還有這個很像鉢的特有地形介紹,
因為風撞到石頭會同時往四周吹去,
所以下面的沙子也會被風吹出凹洞,
戶外的砂丘也有凹洞真實版可以去看看喔!

砂丘的小動物們,
我個人對蜘蛛類非常害怕,
這區只好跳過。
另外還有山豬、狐狸等等比較大型的動物。

原來沙有分會不會有聲音的種類,
自己來這裡試試看就知道囉!

再來就是搭鳥取砂丘リフト&展望台,
其實也不一定要搭,
不過看在它不貴我就當作是體驗體驗,
有幾個重點注意一下:
1. 注意纜車營業時間
2. 山上的停車場比較便宜,沒時間限制
3. 砂の美術館也有山下和山上兩個出口。

纜車到山上後唯一特色:「砂丘センター 見晴らしの丘」,
這裡是個餐廳+紀念品店,
其實山下也有很多餐廳和紀念品店,
所以這裡就是要去看這邊才有的:觀景台。

將江~眺望砂丘!
這是我以為看到的是壯觀畫面,
殊不知......

只是上一張是放大的畫面,
其實真正看到的是這樣,
哪來的壯觀......

所以所以,觀景台有沒有上來真的都可以
但是砂丘旁邊的遊客中心就千千萬萬別錯過喔!

推薦指數:★★★★★
官方網站:砂丘センター鳥取砂丘ビジターセンター
門票:纜車往復400円、單程300円
交通方式:
JR鳥取駅後轉公車,詳細資訊請洽官網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