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4日 星期五

[愛知 犬山] 繼鹿尾觀音 寂光院 - 尾張第一的賞楓名所

2017.11.24(星期五)


注意寂光院的紅葉情報很多年了,今年終於讓我達成心願啦!而且天氣非常好~發現這裡不但適合賞楓,也非常適合健行運動呢!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賞楓景點分享)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開車前往的話,請記得先找好紅葉季節合作的幾個免費駐車場,官網上面就有資訊,其中最近的就是ユースホステル下駐車場,官網點這裡,但是停車格很少,然後莫名其妙的就跟著排隊進寂光院的自有駐車場,然後就被收了500円......


繼續一點小小的爬坡(觀音坂)熱身一下,景色已經開始有點不一樣囉~好像是個可以值得期待的景點?


迎接我們的是可愛的地藏菩薩~


疑?廣場上怎麼一堆人在排隊??原來是在排隊等搭登山纜車!!!但是這個登山纜車有點小,一次只能搭乘6個人,還要付200円,讓我猶豫一下好了。


廣場上的唯一祭祀處:千體觀音堂,其他的都在山上,而且重點們也都在山上。


通往山頂有兩個方法,一個就是剛剛說的花200円排隊等後搭乘登山纜車,另一個則是爬上『開運厄除七福坂』樓梯,也就是左邊那個大石頭畫的七福神。


這片紅葉看起來好像還不錯,搞不好七福神登山道上有不錯的紅葉景色?決定去爬樓梯啦~!


這邊的文宣都很特別,像是這個寫的是:趕快回家吧~你的家人在等你吃晚餐喔~還有一個寫:如果你急呼呼地爬七福坂,就要走15分鐘;如果你悠閒地上山,只需要5分鐘喔!


為了5分鐘就能到山頂,我非常悠閒的看風景加上專心找這七福神,最後實際花了10分鐘收集完成攻頂啦~


但是沿路上遇到的人都一直跟我們說:揹著嬰兒還是去搭電梯吧~很辛苦喔~不再考慮一下嘛~


越說越讓我心驚驚,每往上一階就更猶豫一點,所以到底有沒有看到厲害的楓葉?


沒有!!!雖然沿路都是高大的楓樹林,但是通通都是綠色的!!!!

只有收集到千體觀音,但是看起來毛毛的,我這個天生膽小鬼趕快離開。


還有收集到『智劍大錫杖』,不要跟別人說我每次都看成......(你懂的~)


終於攻上山頂囉~好險這邊的紅葉沒讓人失望,樓梯沒有白爬~!






筆弘法大師的絕景展望台,筆塚裡面是大家不要用的筆的回收站,廟方會擇日做法銷毀,我原本以為是所有種類的筆都可以丟進去,偷看一下發現裡面只有毛筆!


來來來~最重要的"絕景"來了!!
不只看得到犬山城和犬山遊園,連名古屋車站前的高樓群都很清楚!


找得到犬山城嗎??
我原本以為這裡距離犬山城很近,結果只有小小小小的一點點,照片放很大才看得清楚。


本堂是不能錯過得拍照重點。




本堂前這幾棵真的很紅,太陽又剛好很配合,怎麼拍照都很鮮艷!


海報上有張這個角度的照片看起來非常厲害,但是怎麼覺得我拍起來就很普通?!



本堂,已經登入成為國家文化財。


旁邊的大隨求堂,也被登入為國家文化財。
據說從右邊繞大隨求堂三圈是最高的參拜方法,有沒有乖乖走三圈呀?!

據說再往山上走30分鐘就可以到更高的山頂,但是我找不到指標,只好隨便亂走一下看看風景~


有的楓葉真的紅的很誇張!








不少人到馬鳴堂,因為這裡有......


將將~愛的錫杖!
剛剛那個智劍大錫杖都沒有人停下來,想要摸一下這個愛的錫杖居然還要排隊!

這裡的重點應該是摸摸佛手石、踩踩佛足石,但是我只有注意到這個寂光院捐錢的都是大企業呀!



下山後來這裡喝杯茶吃個點心休息一下吧~

紅葉季到犬山城也不要忘記旁邊的寂光院,這裡才是知名的賞楓名所!
七福神階梯對一般年輕人來說應該不是個特別的問題,不要被旁邊的告示牌還有好心路人嚇壞了!要是需要搭登山纜車也不用太介意,因為也沒少看到什麼特別的風景,重點都是在山上本堂附近,這裡應該也很適合紅葉季末期才來的人,七福神階梯上的紅葉應該會很繽紛,只是山頂上的紅葉大概也掉光了?紅葉果然很難追呀~

賞楓景點大集合:【日本中部地區賞楓景點】
賞楓指數:★★★★
停留時間:1小時
官方網站:繼鹿尾觀音 寂光院
門票:免費
交通方式:名古屋駅搭名鐵到犬山遊園駅後,步行約20分鐘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