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8日 星期一

[京都] 衹園花見小路 - 見不到藝妓的藝妓集散地

2016.7.18 (星期一)

講到花見小路就一定要想到藝妓,這條北到三條通,南到安井北門通的花見小路,其實是祇園中心區的主要街道。距離八坂神社不遠,非常適合順道過來當標準觀光客!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關西地區景點分享)
看照片就可以發現,整條花見小路幾乎都是海外觀光客,在這條小路上,似乎最常聽到的聲音是中文?
身為日本重要代表的藝妓,怎麼能夠隨便在路上行走讓大家拍照,要是看到藝妓裝扮的人也千萬別太高興,因為幾乎都是觀光客扮的~看走路姿勢就知道!

雖然看不到藝妓,但是還是很適合來這裡走走,格子窗的古老建築把裡面遮得非常隱密,在近江八幡旅行的時候看到屋主很有耐心地清洗每一格,超辛苦~據說門口旁掛著的小木牌們就是藝妓的花名呢!
同場加映:[滋賀 近江八幡] 八幡堀水鄉 - 跟著日劇到古城追星去

不少房子的一樓牆邊有竹條編織而成的栱形籬笆「犬來刺」,據說可以用來防止雨水、泥巴、流浪動物的便溺弄髒房子,不過現在已經鋪上石板路,路上也沒有流浪動物,主要功能似乎已經變成遮蔽一些現代化的屋外設施了。

據說平安時代的時候,是以門戶的寬度來徵稅,所以這裡的房子就是窄窄的門,但是裡面卻是是又長又深,日本人就稱之為「鰻魚睡床」。不過我沒有錢也沒有勇氣走進去看看到底多長多深~

要在這裡看到真正的藝妓難度太高了,不過幸運的是,收留我過夜的朋友家旁邊就住了一個真藝妓!!真的讓我見到她匆匆忙忙上班去的身影~
當然還有看到在玩藝妓變身的觀光客,走路姿勢真的完全不一樣,藝妓果然是一種需要專業訓練的職業呀!

看不到藝妓也不用太傷心,光是這條路上氣氛就已經很棒!柳樹、小河就足以拍很多偽文青照片啦~

看不到藝妓就來拍大鳥吧!
連續三天都在這裡遇到大鳥,命中率超高~雖然我不知道這是什麼鳥類?不過我家(名古屋)旁邊的小河裡也會看到牠耶!

不少人為了一睹藝妓風采而到花見小路探訪,但是我想每個人在工作中都不喜歡被打擾,雖然很幸運地見到真藝妓,我也只是遠遠的靜靜地看著她上班去~
儘管如此,花見小路的觀光氣氛真的很足夠,要是順路的話,的確適合到這裡散步走走喔!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1小時(?)
推薦族群:順路經過
交通方式:「三条駅」或「祇園四条駅」後步行約2分鐘

※京都祗園祭三日小旅行※
Day1. 京都車站 → 祗園祭宵山
Day2. 祗園祭巡行 → 京都文化博物館、京都國際漫畫博物館、錦市場
Day3. 八坂神社、知恩院花見小路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