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2日 星期日

[三重 鳥羽] 鳥羽水族館 - 全日本第一的飼養種類數量

2022.06.12(星期日)更新
2015.06.27(星期六、土曜日)
光憑著"全日本第一的飼養種類數量"的這句口號,我就把鳥羽水族館列在必去行程!而且還有一堆超可愛的動物們在賣萌,一定要去啦~
我們住的小浜莊貼心地提供無料接駁車,不是只有送到鳥羽駅,是直接送到鳥羽水族館門口!超好!!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景點分享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親子旅遊景點


鳥羽水族館沒有特定的or推薦的參觀路線,隨便想怎麼走就怎麼走!

憑"超級護照まわりゃんせ"就可以直接進場,連門票都不用換!

門口也掛著這個東西,這次三重之旅所到的三個地方:伊勢、鳥羽、志摩,到處都看到類似的東西,看來應該是這地區的信仰。

入口大廳就先來個大水族箱,當然是比不上沖繩的大水族箱(沖縄美ら海水族館),但是參觀完後的心得:飼養種類真的超級多!好精彩!!

先來的水族館都有的基本盤:珊瑚水槽。

可以看到旁邊的ミキモト真珠島 (御木本珍珠島),原訂昨天下午要去,可是遇到大雨,改成去鳥羽一番街購物啦~

基本盤中藏了很多我根本講不出名字的東西,對海中生物不太了解的我到水族館實在很難跟小孩解釋,因為旁邊掛的都是日文的片假名。

很像科幻片中的生物!

這個也是,而且,這兩個根本就是在同一部科幻片一起出現吧!?

在瀨戶內海(瀬戸内海)和伊勢灣(伊勢湾)會出現的江豚(スナメリ, 露脊鼠海豚),在人工飼養下,這裡是世界上第一個成功繁殖的水族館!

意外的發現他們超好玩!
對著其中一隻揮手,他會游過來跟我玩耶!!(應該是我的幻想啦~牠應該看不到我。)

章魚吃伊勢龍蝦(イセエビ),可是看起來很恐怖的ウツボ吃章魚,伊勢龍蝦和ウツボ卻相安無事,所以他們是一起生活的好朋友!

絕對不能錯過超可愛的海獺(ラッコ)餵食時間!
工作人員近來的時候,海獺還過去幫他關門!
吃東西的畫面真的超融化!超可愛的短短手!
食物吃到一半又想在水裡轉圈圈的時候,那雙短短的手還會先把食物壓在胸前呢!

不是餵食時間就可以吃到飽,想吃東西還需要運動!
工作人員把食物丟在玻璃上後,海獺先跳進水裡,再奮力衝出水面!超健康!
吃蝦子的時候還會剝殼!更厲害的是,還會把水裡的蝦子殼通通撿回來!

工作人員還會檢查海獺的身體狀況,真的無敵可愛!!周圍都一直在說"卡~挖~衣~~~",不過第二次來訪我嚇傻了,觀眾多到連個縫隙都看不到。    

還沒看完館內最右邊的海獺餵食,館內最左邊的海獅秀要開始啦!這段路還真不短...

換成海獸的王國的餵食時間!
玻璃牆外也有觀賞區,能夠這麼近距離真是讓我驚訝&驚嚇。

海獸的王國裡面有海獅&海豹,這隻爬到最上面才吃得到東西的海獅,可是海獅界中體型最大的呀~我們一直在想,吃完後他要怎麼下山?!好險不是用摔的!


水豚(カピバラ)像是沒有尾巴的大老鼠。

全日本只有這裡有儒艮!
一天要吃數10公斤的海草耶!

海牛(アフリカマナティー),
儒艮和海牛都是屬於海牛目,都是吃海草的哺乳動物,究竟是海牛還是儒艮被誤認成美人魚呢?

奇特生物研究所裡面有超多奇奇怪怪的動物,長得很奇妙的"草海龍"!好像童話故事裡面的東西!

超好笑的海象(セイウチ)的表演時間!
不用擔心聽不懂日文講解,因為光看這隻超大的海象一直打這位工作人員就覺得很好笑!

而且是超級近距離的觀賞海象表演各種才藝,吹口琴、刷牙、仰臥起坐...,精彩又好笑!

海象繞觀眾席一圈,不過現在不能讓大家自由摸他了,原來海象的皮全部都是毛耶!女兒意外站了個好位置,被點到讓他上去和海象互動!

企鵝散步也是在這裡,散步本身有點無聊,但是企鵝跑起來真是可愛到炸!

不例外的有觸摸區,除了常見到的海星,這裡居然讓大家摸魚(當然摸不到)、章魚(被吸住)、還有魟!!魟耶!我都快嚇死了...

但也不是所有動物都走可愛風,也是有像鯊魚這種...

還有蓄勢待發的鱷魚...

專門捕魚的漁貓(スナドリネコ),小河裡的魚躲在角落,完全不敢動!

一般水族館會吃皮的溫泉魚都是小小一的水族箱,這裡是超大一整區!

鳥羽水族館
裡的每個動物空間都很大,種類很多也很特別,不管是餵食還是表演,娛樂效果都很高!

志摩海洋公園則是個小小的水族館,所以用不少特別的東西來彌補,像:海女餵食、翻車魚、變種的伊勢龍蝦、很餓的溫泉魚...

最後,真心推薦鳥羽水族館志摩海洋公園
真的不輸沖繩水族館(沖縄美ら海水族館)
因為沖縄美ら海水族館除了超大大水族箱&鯊鯨之外,噱頭&親和力真的沒有這兩館來的多。

有人覺得飼養動物們不好,也有人覺得好,這種事情討論起來太複雜了,我沒有辦法想這麼複雜的事情,所以看完動物表演後,我的心得就是:想吃東西就必須要工作!努力賺錢!不然就要餓肚子啦~

同場加映相關遊記:
名古屋港水族館:名古屋旅遊超熱門景點
志摩海洋公園:小小的地方卻大大的滿足
二見海洋樂園:近距離親身體驗的水族館
[岐阜 各務原] 世界淡水魚園水族館アクア・トトぎふ:內陸地區也能有世界級的水族館

推薦指數:★★★★★
推薦族群:家族、夫妻、情侶、親子、朋友、一人、雨天
停留時間:3~4小時
門票:大人2500円
(有其他相關套票,詳情請看官網,使用"まわりゃんせ超級護照"就不用門票囉!)
官網:鳥羽水族館

※ 三重縣伊勢、鳥羽志摩3日小旅行 ※
交通:"まわりゃんせ"超級護照近鐵周遊券 廣域版
Day 1. 賢島駅(手こね壽司、伊勢烏龍麵) → 志摩海洋公園 → 賢島西班牙觀光船 → 鳥羽一番街 → 小浜莊
Day 2. 
鳥羽水族館 → 安土桃山文化村 → 二見海洋樂園 → 二見興玉神社、夫婦岩 → 小浜莊

Day 3. 外宮參道、赤福 → 伊勢神宮 外宮 → 內宮之おはらい町&おかげ横丁、松阪牛 → 伊勢神宮 內宮

※ 三重縣伊賀、齋宮、賽船3日小旅行 ※
Day 1. ​伊賀上野城 → 伊賀流忍者博物館 → 上野天神祭「だんじり会館」 → ホテルグリーンパーク津
Day 2.​ 斎宮歴史博物館 → 歷史體驗館 → 潮香苑
Day 3.​​ 二見浦夫婦岩 → 賽船 → 津城跡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